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宣大分公司:情暖中秋好时节 心系苏涧共团圆

2021-09-16 00: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丽丽)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让老党员、孤寡老人过一个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5日,宣大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团队赴定点协助帮扶的涿鹿县河东镇苏涧村开展“一顿团圆饭 共诉中秋情”活动。邀请4位老党员和5位孤寡老人,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一大早,党员志愿者团队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苏涧村,按照分工安排各自忙活起来,有的摆桌椅板凳、有的摘菜洗菜、有的再次核实饭菜数量和品类,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则联系老人们,确定接应时间……饺子馅调好了,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包起饺子,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文化气息。除了亲手包饺子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20道家常菜,有地三鲜、白灼大虾、家常豆腐、红烧鱼、凉拌菜……花样齐全、荤素搭配,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健康,饭菜特意选择了少盐、少油的做法,一道道菜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党恩、话家常、聊变化,祝福声伴随着欢笑声洒满屋内屋外……除了吃团圆饭外,志愿者团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

看着满桌的菜肴,90岁高龄的牛万祥热泪满目的感慨道“以往我最怕过节,今天倒是很喜欢,在这里吃团圆饭非常有家的感觉,就像年轻时过大年一样!”74岁的白巨贵也激动的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还专门给我们准备‘团圆饭’,感谢有这么好的工作队和志愿者们总把我们记挂在心里。”白巨贵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活动,是宣大分公司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工作的具体表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关键时期,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不仅让老党员、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欢乐,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