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促进度、保投资暨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誓师大会”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2021-09-16 21: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健楠)金秋九月,惠风和畅,在巍巍燕山的见证下,9月16日上午,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以下简称“京秦高速遵秦段”)“促进度、保投资暨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誓师大会”在秦皇岛隆重召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海涛、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文忠、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儒国,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宇,以及项目沿线所辖各县区及高指办相关领导,京秦高速遵秦段股东单位,设计、监理、检测单位,各项目经理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图片.png

京秦高速遵秦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哈高速G1公路的并行线,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国家交通重点工程。2021年6月,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清单,是河北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自开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京秦高速遵秦段前线指挥部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以制度体系为依托,保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推进,以奖惩为手段,强化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实施,勠力打造高质量的时代精品工程。

图片.png

会上,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宇通报了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并就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进行具体安排,强调京秦高速遵秦段不仅要建造精品,更要实现精品建造。

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儒国在会上强调,项目公司要坚决扛起央企责任和社会担当,在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同时,凝聚信心、匠心、决心,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路、和谐路、发展路。

图片.png

据悉,截至8月底,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工程79%,桥梁工程69%,隧道工程53%,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7.5%;累计完成建安费投资91.7亿元,占建安费总额的44.7%。

图片.png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海涛在大会上高度肯定了京秦高速遵秦段各参建单位作出的贡献,同时殷切期盼项目早日竣工通车。樊海涛强调,京秦高速遵秦段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建设大局,带动沿线地区经济、旅游业发展,促进疫情后时期经济稳定,均具有意义重大。秦皇岛市各级地方政府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政企联合作用,把更多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项目品质中,做到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把这项利国利民的重点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做成百年品质工程。

图片.png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在誓师大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抓好交通投资意义重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参建单位要强化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投资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得讲任何理由必须完成的严肃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冲刺。

问鼎燕山燃烽火,披荆斩棘战遵秦。誓师大会现场,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施工单位代表等进行了发言和表态,各参建单位群情激昂,表示将全力投入到这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共同完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建设目标,为人民谋福祉,给时代交答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