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秋我在岗,守护高速路

2021-09-22 14: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中秋佳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河北高速路政总队宣大支队崇礼大队加强值班备勤,增加巡查频次,提高巡查效率,强化路面管控、疏导、救援,为节日期间广大司乘人员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镜头一:温馨提示情暖高速

“同志,现在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您如果没有安装ETC卡,就不能走ETC通道,需要走人工通道。谢谢理解,祝您出行愉快,一路平安!”这是崇礼大队执法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当天,路政人员来到辖区所属收费站,疏导车流有序通行。面对部分车主车道选择不正确的情况,队员们就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释并引导车辆有序驶离。

image.png

镜头二:雨中的感动,司乘为雨中坚守的高速路政点赞!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可谓是高速路政的真实写照,不深入其中,不会体会到高速路政外业中队的苦辣甜酸,他们以实际行动,热情服务,文明执法,诠释着河北高速路政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image.png

9月19日,天空突下雨,一辆满载货物车急需处置,正在司机焦急之时,大队执法人员赶到,急忙帮司机用塑料布将货物盖上。此时此刻,雨越下越大,高速路政的全身几乎都被雨水浸透了,但他们依然腰板挺直,不畏风雨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到这雨中坚守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乘朋友,大家在纷纷赞许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能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这张超暖的精彩瞬间是司乘朋友为路政队员竖起大拇指点赞并望着雨中仍然在忘我坚守的高速路政按下了暂停键,全身湿透汗流浃背,帽子上的国徽却更加耀眼,路徽闪烁着更加美丽的光芒。

image.png

镜头三:“庆中秋 ”送温暖、爱心帮扶活动

大队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帮扶对象王林家中,为其送去了中秋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大家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关心。

image.png

镜头四:暖心了!中秋佳节司乘车出故障,路政队员连连出手救援传递高速正能量

image.png

镜头五:温馨服务便民为民

崇礼大队党员志愿者在高速辖区开展文明劝导和社会监督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实地走访村委会、村民小组,对沿线人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主动清理周边的烟头、垃圾等物品,积极引领道德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