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航空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

2021-09-23 16: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杜薇)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发布实施以来,按照民航局、厦航的统一要求,河北航空周密部署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工作。各部门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员工尽快了解掌握相关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好、贯彻好、使用好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

全面动员知新法

新《安全生产法》发布实施后,河北航空公司迅速动员,部署学习宣贯工作。组织公司安全相关管理人员积极参加民航河北监管局和厦航集团的学习宣贯会议。党群工作部联合航空安全部,充分利用公司OA、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阵地开展新法宣贯,确保准确把握法律修改的新理念和新内容,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促使新法内容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学新法

飞行、机务、乘务、保卫、地服等一线部门第一时间部署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学习。各一线班组利用班前会、工作空档时间,组织一线人员集体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提高一线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并在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做到知法、守法,守牢安全底线,杜绝触碰安全红线。

信息部结合当前信息网络安全形势,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对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次强调,要求全员学深悟透,将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公司信息网络抗风险能力。

image.png

学考并举懂新法

空中乘务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炼重点内容和修订要点,对相关法规修订进行解读,组织全员开展理论学习,并组织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要点考试,提高全员安全知识素养。

总务部结合物资和车队管理工作实际,重点针对消防安全、行车安全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在培训结束后,围绕库房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等风险点,开展安全理论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同时,在库房区域醒目位置增加库房安全管理宣传栏,做好日常库房管理安全提示提醒。

自查自纠用新法

保卫部积极组织部门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原文及解读、修改条款、十大亮点等内容,明确领导干部和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地面服务保障部结合日常疫情防控、地面值机、乘机工作要求,以及重要航班保障预案,对法律条文中与实际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研读,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认真梳理实际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及时查漏补缺,提高整体安全水平。

2022年冬奥盛会即将来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河北航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用心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