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哈尔滨

2021-09-23 16:3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张毓)今日7时45分,在河北机场集团和春秋航空公司通力配合、全力保障下,一架载有87名医务人员和1316公斤医疗设备的9C8673航班顺利起飞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2日下午,接到省卫健委紧急运输保障任务通知后,河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协调会,安排专用机位,调配相关部门做好航班保障;对相关区域、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医疗队员安心出行。

23日凌晨5时,各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为保障医疗队顺利出行做好充分准备。安排专用休息区,增派工作人员为医疗队员提供贴心服务;开通专门安检通道,增加安检员,保障医护人员快速过检。针对医疗队携带设备较多的情况,河北机场集团22日晚就安排专人负责医疗设备的提前收运工作,开通了绿色通道,粘贴爱心贴,确保优先优先出库、装机。同时,河北机场集团还积极发挥首都机场集团成员单位协作优势,协调黑龙江机场集团做好飞机抵达哈尔滨机场后的保障工作。9时41分,航班顺利抵达哈尔滨。

据悉,该医疗队由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等3个地市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等7所委属委管医疗单位的87名医务人员。今年以来,河北机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机场为战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同时,河北机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做好医疗队员以及抗疫情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共保障向黑龙江、浙江、江苏等地运送医疗队员3批508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