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哈尔滨;新车抢先看

2021-09-24 17: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安徽皖通高速一行赴京雄高速进行观摩交流、春秋航空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河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顺利抵达哈尔滨、五菱首款两座新能源车“NanoEV” 将于9月29日天津车展亮相……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场景,制修订一批技术标准规范,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运输服务网、信息网、能源网融合发展,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智能管理深度应用,一体服务广泛覆盖,交通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二、河北高速速报

9月24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雷阵雨转暴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5和0。北京市:限行尾号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秦皇岛东站附近K287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南堡站附近K141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南堡站附近K141处天津方向车辆无法通行。

京秦高速(G0121):京秦高速/清东陵支线:因车流量大,东新庄站上道口K141+708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

安徽皖通高速一行赴京雄高速进行观摩交流

9月23日上午,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6人到京雄高速进行观摩交流。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秦勃陪同观摩。

安徽皖通高速一行首先调研了京雄高速雄安北收费站运营管理工作,实地参观了车道智能机器人应用情况。随后,在监控中心听取了京雄高速项目概况、智慧高速建设亮点情况,详细了解车路协同技术应用、自动驾驶测试专用车道设置、智慧灯杆照明系统、基于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系统等科技创新手段及经验做法。现场演示了路网监测、应急调度等智慧系统功能,充分体现了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安徽皖通高速一行对京雄高速智慧公路建设情况表示赞扬。

现场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收费运营、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智慧照明系统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观摩交流,互学互鉴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管理模式,在沟通交流中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在完善运营机制、优化管理模式方面谋举措、下功夫,推动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三、民航机场、交管交警

民航机场:春秋航空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河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顺利抵达哈尔滨

9月23日7时45分,春秋航空载着河北省派出的87名医务人员和1316公斤医疗设备的9C8673航班准时飞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2日中午,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接到省卫健委紧急保障任务后,立即报告总部,公司十分重视,立即召集市场部、运行保障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医务人员出票、运行保障、设备及行李运输等重要环节进行商讨,制定详实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为保障医护人员、医疗设备顺利送达目的地,春秋航空安排技术状况最好的飞机,调配最精干的机组力量执行本次包机任务。飞机起飞前公司对飞机进行全面消毒,机务人员对飞机进行全面检修,有力保证空中抗疫通道的实时畅通,全力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同时,分公司连夜统计医务人员名单,核对信息出票,预留单独值机柜台,全程做好人员引导,与河北机场集团通力合作,开设绿色通道,统一对医疗物资和托运行李进行分类、分检、集中运送,所有措施均以飞行安全为前提,并确保医疗队能够第一时间使用物资。

23日凌晨5点,各岗位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位,为保障医疗队安全顺利出行做好充分准备。河北分公司分别在T2航站楼1号门、3号门、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各个重要环节安排了服务引领人员,机场安检也为医疗队开通专用安检通道,保障医务人员顺利值机,快速过检。所有医务人员顺利登机后,分公司地面保障中心立即申请起飞时间,确保航班准点起飞,因航班时间较早,客舱也为医务人员配了简餐,9点41分,该航班顺利抵达哈尔滨。

交管交警:二次酒驾再被查,这回麻烦大了!

9月18日15时,高速交警昌黎大队民警在沿海高速昌黎东收费站,对一辆冀C牌照黑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闫某面部通红,驾驶室内弥漫着明显酒味,在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显示,该驾驶人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46毫克/100毫升,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在对驾驶人核验驾驶证信息时,发现其在2020年9月就曾因饮酒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此次酒后驾驶属于二次酒驾。最终,闫某因二次酒驾被高速交警昌黎大队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吊销并处以10日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四、行业聚焦

五菱首款两座新能源车“NanoEV” 将于9月29日天津车展亮相

今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将推出五菱品牌首款两座新能源车型,新车命名为五菱NanoEV,作为GSEV(Global Small Electric Vehicle)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下的新成员,将于9月29日在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亮相。

五菱NanoEV

新车命名“五菱NanoEV”,取“Nano”的“纳米”之意,直观凸显其小型两座的属性。同时“Nano”也符合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交沟通习惯、简约自在的生活方式,传递出“小小世界,大大精彩”的美好期许。

北京U5 PLUS咖位出道 售价6.99万元-10.09万元

9月23日,“巨咖BATTLE秀——北京U5 PLUS天团直播大会”在抖音平台炫酷开场,“7万级悦享生活家轿”北京U5 PLUS咖位出道,售价6.99万元-10.09万元,将以7万元价格回馈用户10万级高价值享受,在质价比层面可谓做到了极致。

作为一款“7万级悦享生活家轿”,北京U5 PLUS将大都致美的风范气概、深沉包容的人文内涵融入科技与关怀,完美展示了北京汽车在产品3.0时代的战略成果,让自信、质感、智慧、温度的北京汽车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顺应中国车市年轻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北京U5 PLUS将激发年轻人为梦而行、突破自我、散发光彩,解锁更多美好出行方式,让当代广大“U活青年”拥抱最简单纯粹的幸福。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权威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中国经济大讲座》栏目组 编著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40余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聚焦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从不同维度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密码,展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助于读者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大脉络和大格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