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金秋助农迎丰收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9-24 22: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伟)秋风送爽,花果飘香。值此秋收季节,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8日下午,东新庄养护工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金秋助农迎丰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抢收花生。

image.png

宫里村村民李阿姨今年61岁,由于老伴去世的早,加之子女在外地务工,家里就她一个劳动力,花生进入收获期后,导致花生因劳动力少无法及时收获。眼看辛苦忙碌一年的花生就要在地里发霉,李阿姨焦虑不安。东新庄养护工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李阿姨家抢收花生。

18日下午,在宫里村的一片花生地里,身穿桔黄色养护服的志愿者们格外醒目,他们挥汗如雨,全然不顾满脚的泥泞,帮助李阿姨家的抢收花生。经过工区员工的努力,李阿姨的花生全部收完。她拉着前来帮忙收花生的工区员工的手说:“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忙完,这些花生恐怕都要烂到地里喽,实在是太感谢你们啦!” 

东新庄养护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及时帮助本地群众抢收花生,使基层志愿服务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下一步,东新庄养护工区将进一步增强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中去。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