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收费站即将开通

2021-09-26 14: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勋 张春晓)9月26日上午,随着专家组宣布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无极、深泽收费站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通行。无极、深泽收费站开通后,无极、深泽两县将结束没有高速上下口的历史,正式融入石家庄半小时高速交通圈,助力两县县域经济发展。

image.png

今天上午,津石高速石家庄段组织召开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交工验收会,与会专家分组对互通及收费站房建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出了专家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image.png

记者在无极、深泽收费站现场看见,收费站建设已全部完成,收费设备安装已到位,收费并网调试基本结束,收费员已驻站开始备岗,两站已具备开通条件。

image.png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收费站位于无极县祁村村北,为6进6出匝道收费站,出口与无极县城科技北街相连。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深泽收费站位于深泽县羊村村北,为5进5出匝道收费站,出口与深泽县道定深线相连。无极、深泽收费站房建及互通总投资约1.14亿元。今年六月开始大规模施工以来,市交投津石公司克服降雨频繁,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加强与无极、深泽两县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施工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强进度、保工期,施工单位市路桥建设集团精挑细选出100余人的施工技术管理队伍,组建了桥梁、路基、路面等6个攻坚分队日夜奋战,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经过90余天的日夜奋战,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收费站和互通于9月26日完成交工验收,比计划工期提前20余天。截至目前,津石项目2021年度投资已完成5.6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6亿元,占总投资的78%。

image.png

下一步,市交投津石公司深正分公司将加紧无极、深泽两条连接线建设,全长1000余米的深泽连接线控制性工程木刀沟特大桥桩基已全部完成,梁板预制完成50%,其余路基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两条连接线建设,方便两县群众上下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