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官宣!9月28日起,石家庄9座收费站免费通行!

2021-09-26 17: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9月28日起,石家庄9座收费站免费通行、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顺利通车、长安欧尚X7PLUS将于10月17日上市,新车福利提前曝光……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9月28日起,石家庄9座收费站免费通行!

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意见精神,省交通运输厅拟于9月28日对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开放通行。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方便大家出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9月28日零时为收费系统调整阶段

从9月28日零时起,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内的高速公路免费行驶、不再收费。绕城高速内现有的西兆通、北五女、藁城西、石家庄(裕华路)、栾城、西古城、石清路、南新城、正定9座原有收费站还在正常运行,是因为代收绕城高速之外的其他路段通行费。

二、9月28日8时至11时为收费系统切换过渡阶段

石家庄东、南、西、北4座新建收费站试运行,绕城高速内9座原有收费站保持正常运行。

(1)ETC车辆通行方案

ETC车辆在新建收费站和绕城高速内原有收费站正常行驶ETC车道。

(2)非ETC车辆通行方案

1.非ETC使用CPC卡车辆从4座新建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内高速公路时,在新建收费站缴费后,领取一张纸质通行券,作为通行凭证,在绕城高速内原有9座收费站交回纸券。如需通行其他新建收费站前往绕城高速外的高速公路,则在其他新建收费站入口车道凭纸券换取CPC卡继续行驶。

2.非ETC车辆在绕城高速内原有9座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领取一张纸质通行券,作为通行凭证,在绕城高速公路内免费通行。如需在4座新建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外的高速公路,则在新建收费站入口车道凭纸券换取CPC卡继续行驶。

三、9月28日11时起,绕城高速内原有收费站开放通行

9月28日11时起,4座新建收费站正式启用,9座原有收费站所有车道收费系统停止使用,开放通行。

二、河北高速速报

9月2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今日不限行。北京市:今日不限行。(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秦皇岛站附近K269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7公里。

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京哈高速京秦段发生交通事故,北戴河机场站、昌黎东站、昌黎南站、抚宁南站、荒佃庄站、南戴河站、秦皇岛西站秦皇岛方向关闭。

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顺利通车

2021年9月26日,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顺利通车。延崇高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进入张家口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赤城支线属于延崇高速二期工程,全长15.059公里,设赤城、汤泉收费站2处。赤城支线自延崇主线韩庄互通引出,向东北方向,经沤麻坑、跨112国道、经塘坊至青羊沟,连接G239。

image.png

自2019年7月赤城支线开工以来,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高速集团领导下,延崇筹建处组织带领各参建单位,以打造“绿色、品质、智慧”示范工程为总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监管”要求,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控工程建设质量,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努力创建品质示范工程,高质量高标准提前完成赤城支线的建设及通车目标。

image.png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建成通车,将结束赤城县县城不通高速的历史,为方便当地百姓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及旅游等起到重要作用。

三、路况信息

路况信息: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收费站即将开通

9月26日上午,随着专家组宣布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无极、深泽收费站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通行。无极、深泽收费站开通后,无极、深泽两县将结束没有高速上下口的历史,正式融入石家庄半小时高速交通圈,助力两县县域经济发展。

今日上午,津石高速石家庄段组织召开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交工验收会,与会专家分组对互通及收费站房建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出了专家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无极、深泽互通及房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下一步,市交投津石公司深正分公司将加紧无极、深泽两条连接线建设,全长1000余米的深泽连接线控制性工程木刀沟特大桥桩基已全部完成,梁板预制完成50%,其余路基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两条连接线建设,方便两县群众上下高速公路。

四、行业聚焦

长安欧尚X7PLUS将于10月17日上市,新车福利提前曝光

近日,长安欧尚首款PLUS旗舰产品——长安欧尚X7PLUS上市时间揭晓,新车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并推出“7重预售豪礼+2大金融置换+2大现金红包”的新车预定政策。

长安欧尚X7PLUS于8月底开启全球预售,官方预售价7.99万-13.59万元,且全系标配新一代蓝鲸NE系列发动机,有1.5T+6MT和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共计9款车型,以及多达6种车身配色可供用户选择。截至目前,长安欧尚X7PLUS订单已突破8000台,市场一片火爆。为迎接国庆,长安欧尚X7PLUS又推出两大“现金红包”福利,即10月7日24:00前下定未提车客户可享7天*200元的国庆现金红包;8月27日至上市当日下定超30天未提车客户,从第31天起可享每天100元的等车现金红包。

运动美学新标杆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

9月24日,随着以“我,即世界”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举行,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

新车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外观风格爽快简洁,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压低的机舱盖,给人留下舒展的印象。一气贯通的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带来低重心视觉效果。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新车共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此外,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进一步提升。

17.58万起售的库斯途现已到店 9月26日正式上市

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库斯途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中大型MPV,主攻家用市场。该车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已正式亮相,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全系搭载8AT变速器。库斯途现已全面到店,预售价为17.58万元起售。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汉字设计史》 陈楠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首部从设计学的维度系统讲解中国汉字设计史的专业著作。以汉字设计传承与创新的发展脉络开篇,结合设计学、传播学和美学的宏观视角,通过研究与分析,挖掘潜藏于汉字艺术审美与信息传播功能背后的思维与方法。将研究视域扩大到与整个汉字文化圈的历史紧密相关的各种文字形态,将汉字从纯粹的美术学或文字学中独立出来,在“设计学”的维度下形成相对独立的研究体系。可供相关专业的师生学习与参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