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立足新起点 整装再出发

2021-09-27 18: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别

“我是建站的第一批员工,12年来我陪伴它从诞生到成长再到今天完成历史使命,说心里话,非常舍不得。”北五女收费站员工王新艳的声音有些哽咽,收拾行李的手也缓慢了些。“还记得2010年那场大雪咱们全站人马一起除雪,天那么冷咱们却都满头大汗。还有2011年咱们迎接国检,熬了几个通宵终于完成任务......这些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转眼12年已经过去了。”王新艳和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着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北五女站完成了自己从单身到结婚再到为人父母的人生跨越,“这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岗位,更像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大家继续收拾行李,泛红的眼睛里充满不舍。

image.png

随着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工作的推进,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所属的石家庄收费站、栾城收费站、西兆通收费站、北五女收费站也将完成使命,正式取消收费。和王新艳一样,大家作别自己工作多年的岗位,心有万般不舍,但面对今后的工作,大家依旧信心满满,相信未来可期!

启航

“新岗位新开始,咱们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收费班长田青带领的收费三班将值守石家庄南站开通的第一班岗。

上岗前,田青带领大家整理内务、打扫岗亭,忙完之后大家又聚到会议室一起学习“小E机器人”的操作流程,河北高速集团所属的石家庄东、石家庄南两个端口站都在出口混合车道引入智慧收费机器人“小E”,采用智能语音、移动互联、智能车型识别、智慧云平台等技术,开启无人值守新模式,为司乘提供快捷支付功能实现自助缴费通行,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提升智能管理水平,推动智慧高速发展。“我们必须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节奏,才能为司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田青说。

image.png

石家庄南站收费大棚采用钢结构方式,结合赵州桥的桥拱元素特征,以现代化的设计手法抽象简化为典型的几何形式,赋予深刻的文化内涵,也将成为省会靓丽的交通门户标志工程。“从石家庄站到石家庄南站,从旧地标到新地标,我们一直代表省会的形象迎送八方来客,岗位变了,但责任没变,我们一定不负重托,服务好每位过往司乘。”田青坚定地说。

9月28日,河北高速集团所属石家庄东、石家庄南两个端口站将正式开通启用,从建设到落成河北高速集团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通讯员梁钰琪)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