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宣大分公司以党建“书记项目”建设助推创新创效

2021-09-30 16: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7月以来,河北高速集团宣大分公司从新思想提质提效、新起点跟踪问效、新机制降本增效、新动能创新创效四个维度出发开展了党建“书记项目”创建工作,并以“三个有”(有力、有序、有效)创新创效理念持续降低可控成本,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层级。

以“书记抓、抓书记”保障有力

将创新创效置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大解放”大背景下,让创新项目成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民心工程。坚持“蹦一蹦能够着”,尽最大可能依靠自身力量,不搞“大而全”,突出“小而精”,“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管用、实用、能推广,让“小发明撬动大发展”走进现实、产出效益。

以“建平台、聚资源”保障有序

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面对“软平台”不强、创新人才不足两个主要制约因素。公司党委提出了以绩效机制夯实创新“软平台”,以育人塑才解决缺人少才的工作思路。针对“软平台”不强问题,公司党委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牵引,着力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创新项目作为基本考核指标,以倒逼机制让创新创效成为“硬指标”。针对创新人才不足问题,全面树立“人人都要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理念,从思想上破除“不懂专业就不会创新”、“不懂技术就不用创新”的狭隘认知。开展了“我为改革发展献一计”活动,着力解决身子进了企业、思想还留在事业单位的问题,教育引导职工讲企业话、办企业事、做企业人,搁下面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拿出干企业的样子。

以“解难题、善创新”保障有效

始终将依靠创新创效来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当下问题作为创新原点,重点针对移动支付不便和混凝土拦水带腐蚀松散两个问题开展创新攻关,并取得实质效果。

据悉,自党建“书记”项目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宣大分公司创新创效工作呈现“多点开花”发展格局。21项科技创新项目正在钻研探索,7项技术创新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以典型塑造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视频《榜样的力量》、以文化传导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视频《只“因”有你》、以重点工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视频《“五自”领航》、以“引车上路”和服务沿线经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视频《沿着高速去旅行》共同形成了多媒体视频宣传矩阵,在弘扬正风气、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成为管理创新的崭新平台。(通讯员 王瑞成)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