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青银路上好事多——青银分公司国庆节热情服务情暖司乘二三事

2021-10-07 14: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玉溪)一张张笑脸,如花儿朵朵绽放;一声声问候,如秋日和煦暖阳;一次次援手,如细雨滋润心田。

国庆假期,从黎明到夜晚,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活跃在青银高速上。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守护社会公众平安出行,随时为司乘提供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厚德青银”服务品牌。

一根连接线 解司乘燃眉之急

图片.png

收费员帮司乘启动车辆

出门在外,最怕的汽车电瓶亏电。国庆节期间,石家庄的李先生就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 

9月30日傍晚,好不容易盼来了“黄金周”,平日里工作忙碌的李先生带着父母妻儿心情愉悦地踏上回山东老家的旅途。青银高速窦妪收费站口,他愉悦地吹着口哨准备上道,车子突然熄火了。他连忙多次启动,发动机闷声不响。后面瞬间排起了长队。“滴——滴!”听着后面时不时传来的喇叭声,司机李先生急得满头大汗,手忙脚乱。

正在收费广场疏导车辆的收费员李云涛和何光磊一眼就发现了异常。“不好!这车肯定坏了!”他们马上跑过去。这会正是上高速的高峰期,车流会越来越多,堵车可就麻烦了。李云涛心想。

他们将车推到收费站外广场安全区域,并摆放了反光锥。然后,报告值班站长倪凌云。倪凌云拿起站上的搭火线,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冲了出来。“轰隆隆”,听到欢快的马达声,司机连连道谢,愉快地踏上归途。

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真正让司乘在青银感受到“一路畅通、一路平安、一路关爱、一路无忧”,是青银人的初心使命。

一个汽车充气泵 为司乘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png

收费人员帮司乘为轮胎充气

10月2日下午,栾城收费站收费广场,一辆小型客车从免费车道驶出之后停下来,司机走下来检查。班长王占京立即赶去询问。原来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感觉到车身向左偏移,他立即决定下道到现场询问检查车况,发现左轮胎气压严重不足。

“这可怎么办啊?没法充气!还准备跑长途。”司机急得直挠头。“师傅,您别着急,我们有!””王占京安慰司机说。疏导员闫志科跑去拿来汽车快速充气泵开始充气,不一会儿,仪表盘提示胎压正常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遇到了你们真的是我们一家人的幸运,感谢感谢!”司机用力握着王占京的手,边摇边连声道谢。车启动了,车上七十多岁的老人和三四岁的孩子纷纷挥手向收费人员致意。

一切为了司乘,365个日夜,24小时的坚守,奔波在高速公路,穿行在车流中,投身于保畅通保平安的奋战中,只为守护社会公众平安出行!

一个急救箱 救助受伤司乘

收费人员为司乘包扎伤口

10月4日上午,铜冶收费收费广场上,车辆井然有序,川流不息。突然,一辆大货车停在了收费广场上,一个司机下车整理防雨蓬后上车,半天不见动静。班长刘朝阳感觉不妙,疾步走过去。

车上,一位司机正用牙咬着纱布一头,另一只手在左手臂上缠绕,原来他刚整理货车防雨篷布时不小心挂伤了手臂,鲜血不时地渗出来。

刘朝阳立刻叫疏导员粱会乔,“会乔,快去便民服务台拿来医药箱,有人受伤了!”瘦小的粱会乔拎着急救箱快步跑来。

清理伤口、碘伏消毒、纱布包扎,经过急救培训的粱会乔行云流水地处理,很快司机手臂上的鲜血止住了。司机感动地看着两位素不相识的收费员,喃喃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一个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以后自己一个人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路上如果遇到困难就来找我们。”刘朝阳仔细叮嘱。受伤的司机带着温暖前行。

寒冷的雨天,为司乘送去的热气腾腾的开水;恶劣天气,为封路滞留的司乘开放“爱心驿站”、提供简易食品;平日里,站口便民服务台简易修车工具、汽车充气泵、搭火线、手机充电器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24小时日夜守护,无处不在的救助。青银分公司的干部职工时刻“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上”,竭力让广大司乘“满意在青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