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10月11日起实行;长安汽车喜获大奖

2021-10-11 17: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增加、雨天路滑小车高速失控 女子惊吓过度哭泣不止、长安汽车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10月11日起实行 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增加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按照国铁集团统一安排和部署,北京局集团公司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的开行方案,进一步整合路网资源,持续优化运能运力,增加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运力。

优化调整京张高铁列车运行图,旅客出行更方便。新运行图实施后,京张高铁开行列车62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3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新图将有效满足张家口至太子城间客流需求,经张家口去往太子城的旅客可以不用到京换乘,从下花园北站直接换乘至太子城,便捷旅客出行。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1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秦皇岛北站附近K274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秦皇岛北站附近K274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因养护施工,与京秦高速迁西支线互通附近K166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海兴站上道口K631+74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300米。

荣乌分公司:“爱心妈妈”小屋,暖了妈妈们的心

近日,荣乌分公司为了更好发挥工会作为职工“知心人、暖心人、爱心人”的重要作用,在狼牙山收费站完善了一间设施齐全、环境温馨的“爱心妈妈”小屋,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荣乌高速公路于2018年年底全线开通,收费站职工普遍年轻且大都为适婚青年。考虑到女职工日后哺乳等情况,为确保女职工在特殊时期有隐秘空间,从而能更好的全身心投入工作,荣乌分公司积极推进“爱心妈妈”小屋打造工作。

该“爱心妈妈”小屋位于狼牙山收费站二楼西侧位置,面积约21平方米,母婴室整体以温馨的色调为主,辅以舒适感躺椅、卡通窗帘营造清新、宁静的氛围,同时又添置了一张单人床,以保证陪同家属的住宿需求。区域内提供婴儿床、休闲桌椅、恒温水壶、迷你洗衣机、趣味墙贴等10多种母婴物品,供职工选择使用。墙上还设立了粉色的温馨提示牌,细节之处都体现了对女职工的关怀。“环境非常好,设施也齐全,单位有心了,替我们这些宝妈解决了一大难题”一位提前前来“踩点”的宝妈收费员说道。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雨天路滑小车高速失控 女子惊吓过度哭泣不止

10月6日下午17时14分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中当事人泣不成声,断断续续说自己开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询问情况后,耐心安抚其情绪,告知安全要领,并迅速赶往当事人说的事故地点。

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逆向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赶紧上前查看,此时车上下来一名年轻女子,瑟瑟发抖抽泣不止。这时,大队指挥中心又给当事人打来电话核实情况,原来,女子因惊吓过度加之路况不熟,报错了事故地点,将1574公里说成了1547公里。

经询问得知:女司机郭某驾车行至此地时,因下雨路滑,车子突然失控撞向路边护栏,并连续转了3圈才停下,所幸郭某系了安全带并没有受伤,但突然发生的事故让郭某惊吓过度,报警后便手足无措地又坐回到车里哭着给妈妈打电话,完全忘了民警叮嘱她的安全措施,幸亏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发生事故后不要惊慌失措,车辆不能移动时,要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全部撤离到护栏外;车辆能移动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千万不要坐在车内等待,或在现场查看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四、行业聚焦

长安汽车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

2021年10月11日,2021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同时,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也在现场隆重举行。长安汽车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喜获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外观设计金奖,成为当日颁奖现场最大亮点之一。长安汽车副总裁兼公司总法律顾问李名才到场领奖。

image.png

作为长安汽车A+级明日座驾,CS75PLUS高度还原长安“御岳”概念车设计理念,以“御岳生命动感”超前设计语言,创造出极具个性风范与未来主义风格的前卫造型,领衔当代汽车美学。夸张的进气格栅嵌入以星石型面打造的网状结构,彰显无与伦比的凶猛犀利;采用冰裂纹设计的全LED组合前大灯,造型前卫,极具未来科技感。同时,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前卫灯不仅照亮了前路,也让CS75PLUS即便在夜晚也极具辨识度。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鉴若长河:中国古代铜镜的微观世界》 霍宏伟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镜子,从古至今都是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古人用镜,不仅以之映照妆容、装饰居所,还用它来寄托相思、辟邪祈福,更用它来比拟人物、譬喻德行。古人云: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古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知得失。可见,镜子在古代人们的生活中,不仅具有实用功能,更具有精神层面的特殊意义。本书挑选汉至唐代的铜镜,复原古人使用铜镜的方式和环境,将考古发现、古代文献、诗词、图像中的镜子融合在一起,为读者展现精妙的镜中世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