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河北清河县葛仙庄镇长江西街道路工程顺利通车

2021-10-11 17:5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近日,河北省清河县葛仙庄镇长江西街道路工程顺利通车,标志着清河县城市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道路通行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框架进一步拉伸。同时,长江西街的贯通,进一步打造城西居民的“五分钟工作生活圈”,为城郊居民提供更为“快捷、便利、优质、安全”的全方位服务,让城郊居民“坐”享上门服务,提升了居民的满意感、幸福感、获得感。

葛仙庄镇是清河县城驻地镇,基于这一实际情况,葛仙庄镇找准自身定位,坚定不移地当好清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承接服务的“主阵地”和保障改善民生的“主平台”。在长江街贯通工作中,面对土地征收清场中“话难说、事难谈、地难征”的困难局面,通过聚焦难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大征迁力度,仅仅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长江街西延1.1公里、120余户群众的项目清场工作。

为推进清场工作进度,葛仙庄镇前期联合清河县经济开发区,出动8套钩机、挖土机等设备,组织近200余人开展了强制清场工作,率先打开了清场工作新局面,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倒排工期,强化督导问效。对涉及征地户实行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工作思路,逐户分析原因,一户一策,葛仙庄镇党委主要领导日调度、日研判、挂图作战,同意一户,销号一户。

面对前期项目清场费用补偿标准不统一,项目征迁补偿价格调整不及时,工作统筹推进不到位的问题现状,葛仙庄镇明确了清场的程序、标准、责任等,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彻底改变了以往“磨牙孩子多吃糖”“标准以外多拿钱”等无理蛮缠、漫天要价的局面,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的,在依法评估的基础上实行强行清场,极大地推动了征地清场工作。

葛仙庄镇利用“党建+服务”工作模式的体制优势,加大了基层党员走访入户力度,宣传长江街西延贯通的长远意义和清场政策、补偿标准,积极营造支持土地清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明白,镇政府不会与民争利,只会保障群众权益,变误解与理解,变反对为支持,征得了广大征地群众的信任、理解、支持。对于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地块测量,按时完成清场的户主,除按照统一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外,还可以享受规定的奖补政策。通过对支持清场工作的群众进行奖励,对持观望态度的被征农户进行示范引导,形成正向激励的舆论导向,取得良好成效。

葛仙庄镇长江西街道路工程顺利通车,贯穿了清河县主城区东、西两区,放大了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道路骨架逐步拉开,完善了城市交通网络,为清河县城西部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