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假期全省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4亿多元;各品牌汽车销量出炉

2021-10-12 17: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4亿多元、河北石家庄和平东路机动车道正式通车、长城汽车前三季度销售88.4万辆……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4亿多元

截至10月7日17时,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出口流量1894.84万辆,较2020年下降16.36%,较2019年增长32.59%。其中,客车总流量1543.35万辆,较2020年下降13.12%,较2019年增长41.65%。据预测,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预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4.233亿元。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1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局部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迁安站附近K188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迁安站附近K188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因车流量大,迁安站北京方向关闭。

京雄高速(S3601):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河北段:因交通管制,分流与廊涿高速互通K49+100处北京方向的车辆。因交通管制,高碑店东站、固安西站、泗庄站、涿州东站双向关闭。

石安分公司:积极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近日,石安分公司广泛动员、积极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答题率、合格率均达100%。

三、通车信息

通车信息:河北石家庄和平东路机动车道正式通车

10月11日早6时,石家庄市和平东路新元高速至珠峰大街机动车道正式通车。

据了解,该工程由石家庄市城管建设,石家庄市城发投集团所属市政建设总公司承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拆除现状道路并新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全长887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2米,双向6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宽5-6.5米,两侧人行道宽5-6.5米。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紧实施雨污分流排水体系施工,将有效缓解相关区域的道路积水问题。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及照明工程正在全力推进。

四、行业聚焦

长城汽车9月销量突破10万辆 前三季度销售88.4万辆 同比增长29.9%

10月11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9月产销数据。9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00,022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84,045辆,同比增长29.9%。其中,海外市场9月销售新车11,437辆,同比增长47.1%,前三季度累计销量97,946辆,同比增长136.3%。第三季度海外销量占比持续走高,销售占比达13.6%。“金九”旺季,长城汽车旗下五大品牌以新产品矩阵全面发力,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终端订单稳定增长。面对芯片供应短缺造成的供不应求,长城汽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购车需求。

吉利汽车1-9月销量92万辆,未交付订单已超10万辆

10月1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吉利汽车9月销量为103936辆,环比增长18%。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921796辆,同比增长5%,完成全年153万辆销售目标的60%。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9月终端销量持续创同期历史新高,市占率达到了7%,持续排名中国品牌第一,全行业排名第二。部分地区疫情和晶片全球供应短缺仍持续影响吉利汽车交付,截至目前,吉利汽车未交付订单已超过10万辆,星越L、星瑞等热销产品终端一车难求。

9月份,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9月总销量为11177辆,同比增长83%,创下自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月销量水平。9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订单突破1.3万辆,第三季度订单突破3.5万辆创历史新高。虽然受芯片全球短缺影响,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交付率仍保持连续8个月环比正增长。其中,几何品牌9月订单首次过万,达到了10077辆,2021年第三季度环比销量实现翻倍。与此同时,几何C已收获来自以色列和白罗斯的超2000台订单,目前首批几何C已于9月7日在厦门港驶向全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刘统 著

内容简介:本书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以点带面地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用有温度、沾泥土、带露珠的故事,讲述党的创业之艰难、革命新航程的来之不易及其伟大成就。

作品视野宏阔,资料翔实,叙事生动,既在大历史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又在小细节中再现历史人物的一举一动,辅以80余幅历史图片,是一部兼具学术性和可读性的优秀党史著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