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杨荣博到京秦分公司督导“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

2021-10-13 10: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河北高速集团统一安排部署,10月12日下午,河北高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一行到京秦分公司督导指导“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安琪、行政办公室杜国庆、运营管理部王海涛陪同督导。京秦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京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上,督导组通报了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包保情况、奖惩机制、预算编制情况以及京秦分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杨荣博从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改制两年来取得成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内外发展环境变化等宏观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集团公司面临的发展机遇、风险挑战,制定的顶层设计、战略规划,语重心长地和与会人员交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说企业话、干企业事、当企业人,树牢“五自”经营理念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杨荣博指出,如期完成通行费收入任务,是为了职工待遇更有保障,为了降低集团公司的融资成本,更是为了集团公司更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切实转变“能收多少收多少”的陈旧观念,为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各项任务贡献新力量。

杨荣博强调,京秦分公司在集团公司全局中征收体量大、承担的任务重、面临的挑战多,要紧紧围绕收费中心任务,主动担当担责、自我加压加码、敢于攻坚克难,为集团公司更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杨荣博强调,要千方百计营收多收。坚持一切服务、服从收费中心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活力、层层分解任务,实现“营收担子共同挑、人人肩上有责任”;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应内部奖惩机制,传递出“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大堵漏治逃力度,强化“河北高速会员积分APP”的宣传推广,形成上下贯通真抓狠抓、紧锣密鼓大干快干的生动局面。要不遗余力精准管控。加大与路政、交警的协调联动作用,“一路三方”坚持“问题共商、信息共享、特情共治、路网共赢”,在恶劣天气精准管控、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出实招、拿硬招,力争做到“不管制、少封路”。要想方设法降本节支。牢树“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切不必要支出,坚持“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变动成本持续降低、利润总额可持续增长、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原则,高质量编制年度预算。

据悉,京秦分公司坚持“五力”齐发,即坚持深化机制,聚合力,稳增收;引车上路,添动力,促创收;协调联动,增助力,争多收;堵漏治逃,挖潜力,保追收;自我加压,提效力,创超收,截至9月底,完成全年收费任务的78.3%,保持强劲攻坚态势。京秦分公司表示,将全力掀起“大干四季度”攻坚热潮,勇挑收费“主责任”、争当收费“主力军”,调高营收“硬指标”,为集团公司发展交出一份高质量新答卷!(通讯员刘晓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