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驾驶证电子化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北京U5 PLUS实车已到店

2021-10-13 17: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从10月20日起 新增110个城市实现驾驶证电子化、承德分公司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凭颜值出道、靠实力圈粉 北京U5 PLUS实车终端正式到店、魏牌摩卡2021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再获殊荣……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从10月20日起 新增110个城市实现驾驶证电子化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10月13日)从公安部了解到,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从10月20日起,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申领电子驾驶证。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1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卢龙站附近K23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首都环线高速(G95):廊涿高速:因车流量大,固安南站附近K259+150处涿州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海兴站双向关闭。因养护施工,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643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5公里。

承德分公司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

10月8日至10日,由河北腾辉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组成的7人专家组,历时三天,经过严格对标评审,最终承德分公司以907分的成绩,一次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审。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16岁女儿机智求助,民警紧急救援晕厥男子

10月6日11时27分,高速交警威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称:一辆白色SUV停在大广高速河南方向1670公里附近,驾驶人出现昏迷急需救助,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拨打120告知病人所在地,随后通知附近巡逻民警前往事发地点。

11时46分,巡逻民警发现了这辆停在应急车道内的白色SUV,在车辆后方做好防护措施后,民警立即向前查看情况,车上共两人,驾驶人平躺在在驾驶位上,脸色发白双手握拳,表情异常痛苦,已经失去意识,副驾驶座位上的小女孩为报警人。经了解,昏厥男子是小女孩的父亲,患有高血压和轻微低血糖。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病人进行简单的检查,初步怀疑病人脑出血。情况紧急,民警和急救人员将驾驶人迅速抬到120急救车上,一路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开路,另一路民警驾驶着求助人的车和120急救车一同赶往威县人民医院,民警在陪同这位16岁小女孩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才放心离开,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高速公路上独自一人驾车突发疾病或遇其他突发事件不能继续前行时,应立即到就近服务区或者就近收费站下道拨打高速救援报警电话12122、120等电话求救。

如果附近没有服务区,应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或者安全区域内、打开应急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再打电话等待救援。

四、行业聚焦

凭颜值出道、靠实力圈粉 北京U5 PLUS实车终端正式到店

9月23日,北京U5 PLUS在一场精彩的巨咖BATTLE秀直播中正式上市,售价6.99万元-10.09万元。日前,北京U5 PLUS实车终端正式到店,目前新车已到石家庄金昌4S店,本网编辑抢先实拍了北京U5 PLUS 2021款1.5L CVT尊贵版。

北京U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60/1820/1480mm,轴距为2670mm。外观秉承大都致美设计理念,简洁大气、精致时尚。前脸采用3.0时代大都致美家族前格栅,在两侧造型前卫的LED日行灯配合下,呈现不怒自威的霸气感。

作为一款面向“U活青年”的智能家轿,北京U5 PLUS还配备了无线充电、远程控车等越级智能科技,犹如一个移动的乐园,让人悦享智能便利生活。在无线充电的帮助下,用户随放随充,消除手机续航焦虑,实现电量自由;而远程控车的加入,则可提前开启发动机,出发前为车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让生活有条不紊。

魏牌摩卡2021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再获殊荣

近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大赛(CIVC)在沈阳隆重举行,魏牌旗下“新一代智能汽车人”摩卡凭实力再获三金。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问答中国》陈晋 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读懂中国,难在哪儿”这一问题作为开篇,围绕中国愿望等六个核心视点,通过200余段问答式对话,回答了大众关心的普遍性问题或存在的疑惑。提问者的问题不乏尖锐,回答者的语言透彻精当,既讲道理,又讲故事,形式新颖,释疑解惑,能给人以正确的指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