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10月31日起,石家庄机场执行2021年冬航季航班计划

2021-10-14 16: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31日起,石家庄机场将开始执行2021年冬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石家庄机场将新开15条航线,运营航线达到106条,通航点71个,运营航空公司27家,最高周航班量达2312架次,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2021年冬航季,石家庄机场积极对接《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相关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以实现石家庄机场发展功能定位为核心,持续完善石家庄机场“一核四网”航线网络布局,新开、加密多条航线,区域航空枢纽功能大幅提升。

image.png

20条骨干航线 区域快线网再完善

2021年冬航季,重点增加至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昆明、长春、大连等省会城市、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密度,提升航线网络的便捷性。新开石家庄-连云港-温州、石家庄-连云港-琼海、重庆-石家庄-长春、长春-石家庄-温州、石家庄-南昌-琼海、杭州-石家庄-兰州、石家庄-遵义-琼海、石家庄-揭阳-琼海、北海-石家庄-大连、广州-石家庄-张家口、哈尔滨-石家庄-福州、石家庄-无锡、石家庄-西双版纳、石家庄-常州、石家庄-赤峰等15条航线。加密了石家庄至上海日航班量12班,哈尔滨日航班量9班,成都、昆明、长春日航班量7班;广州、重庆日航班量6班;杭州、厦门、海口、大连、琼海、三亚、呼和浩特5班。进一步推进打造石张、石承等省内支线快线,石张快线每日最高达到8班。年内,石家庄机场区域快线达到20条,区域航空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

64个旅游航点 热点旅游网再拓展

2021年,石家庄机场持续推进热点旅游网的打造,促进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冬航季,正是“风北吹、向南飞”、“向北去、游冰雪”的旅游时节,石家庄机场为满足广大旅客旅游出行需求,新增了西双版纳、无锡、常州3个旅游城市通航点,其中石家庄至西双版纳每周1357四班;石家庄至无锡、常州每日一班,无锡、常州两条航线的开通,使石家庄与江苏省的通航城市增加至7个。同时,本航季石家庄机场还重点加密了昆明、三亚、博鳌、海口、长春、大连、哈尔滨、呼和浩特、张家口等冬季热点旅游城市航班,其中博鳌加密至每天5班。换季后,石家庄机场旅游城市航点达到64个。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石家庄机场大力拓展红色旅游航线,先后开通、加密了绵阳、遵义、南昌、井冈山、中卫、广元等多条红色旅游航线,助力红色旅游发展,其中石家庄-绵阳、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入选民航局发布的首批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

27家运营航司 航司合作再深化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积极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沟通,从完善航线布局、创新航空产品、合作市场营销等,全方位持续深化与基地航司战略合作。今年冬航季,青岛航空将首次加盟河北航空市场,于11月14日起开通长春-石家庄-温州航线,每周四班;中联航将增加2架驻场过夜运力,冬航季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达到33架,基地航司运力规模进一步扩大。10月31日,南方航空将在张家口机场投放首架过夜运力,开通运营张家口-石家庄-广州航线,推动航司在省内支线机场投放过夜运力,是落实京津冀机场群建设,推动河北民航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充分利用过夜飞机的优势,不断优化张家口机场航班结构,满足旅客日益多元化的航空出行需求,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程值机系统上线 “大中转”服务再升级

近年来,石家庄机场积极落实民航局中转服务举措,大力推进以空铁联运、中转联程、空巴联运为核心的石家庄机场“大中转”发展模式。坚持从服务流程、服务产品、服务设施等方面出发,为中转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10月18日,石家庄机场跨航司中转通程值机服务即将正式上线,旅客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地区出发,经石家庄中转时,只要在始发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就可以同时领取两段登机牌,托运行李直接在目的地机场领取,享受“一次值机,一次安检,托运行李直挂目的地”的通程值机服务。这一服务简化了中转旅客在石家庄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过程,让旅客的中转更加轻松。除了省内通程值机中转服务外,春秋航空已在张家口、大连、绵阳等12个省内外城市推出了同航司中转的通程值机服务。

另外。石家庄机场还联合河北航、春秋航空在新航季推出了“中转机票立减”活动,让旅客在便捷中转的同时,还享受优惠的中转机票价格。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重点结合省内冰雪冬奥、草原海滨自然风光、红色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联合航空公司、OTA平台开发特色的“中转+旅游”产品,让旅客体验更多的“增值”中转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