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青银分公司积极推进救援清障“5分钟响应”工作

2021-10-15 10: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玉溪)10月14日上午,青银分公司组织召开事故快速处理联席会议。青银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收费、养护、稽核部门负责人,青银路政支队,石家庄雷霆救援公司、邢台安通救援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北高速集团关于“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工作方案中对事故快速处理的明确要求。三方对提高事故快速处理效率,实现经济效益、企业形象“双提升”的“共赢”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

会议就科学优化救援程序,提高事故快速处理效率进行了部署。一是联合巡检。路政、养护、监控部门优化道路巡检时间,建立频次、方向、时间交叉的联合巡检机制,以实现巡检效率最大化。二是联合救援。各收费站为救援公司上路救援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收费站站区科学增加清障救援网点,放置常用救援设备,形成“人机分离”的快速救援模式;一旦发生事故三方合作处理,提升救援效率。三是联合考核。青银分公司将对事故5分钟救援响应率、30分钟到达率、30分钟保通率进行严格考核。救援公司要对救援时间效率进行内部考核。四是协作共赢。摈除过去“事故处理全封闭”的救援模式,开启“处理一个车道开通一个车道”的灵活机动模式,全力提升保通效率。分公司与救援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收费站口、情报板推出救援服务信息,共同保通保畅,提升经济效益,提升社会责任。

会议还就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押车带道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