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开展交通风险防控演练;比亚迪汉EV有秘密武器

2021-10-15 17: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交通运输部组织京津冀三地开展交通风险防控演练、石安高速冬奥服务保障志愿团队出征、比燃油车更安全!比亚迪汉EV有秘密武器……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组织京津冀三地开展交通风险防控演练

近日,交通运输部组织京津冀三地联合开展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交通运输风险防控演练。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国平、副厅长唐建新出席演练,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主持。

演练以远程调度和实地演练相结合形式进行。模拟场景为:大会开幕前夕,京津冀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多处道路发生险情。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经过研判,按照《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交通运输风险防控工作预案》相关要求,启动京津冀联动协作应急处置机制,紧急调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进行现场处置,经过抢险,最终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演练中,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围绕联合值守、研讨会商、形势研判、工作部署、舆情应对和突发事件现场通讯保障等进行了密切协作,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及一线应急力量围绕预防预警、应急响应、力量拉动、运力保障和现场处置等开展应急联动。参会各单位准备有序、启动迅速、应对有力,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处置能力。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1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海兴站双向关闭。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因黄骅东站下道口匝道K30处黄骅方向养护施工,黄骅东站下道口匝道K30处黄骅方向车辆无法通行。

清东陵高速(S9961):京秦高速/清东陵支线:因车流量大,清东陵站上道口K12+775处唐山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石安高速冬奥服务保障志愿团队出征

image.png

支持冬奥,筑梦冰雪。10月14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冬奥服务保障志愿团队出征仪式举行。仪式结束后,由10名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团队,分赴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管理中心开展志愿行动。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民警巧识破 这出“双簧”演砸了   

10月9日上午,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民警通过监控巡查发现,距离检查站不远处的高速路上有两名徒步的行人。考虑到安全问题,民警上前对两人进行询问,但两人的回答却是含糊其辞,答非所问。

民警通过视频查看发现,两人是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这一反常举动让民警立刻警觉起来,并对这辆面包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50%以下。而这两名乘客在徒步穿过检查站,竟是为了配合面包车驾驶人“演戏”躲避检查。

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人立即联系其它车辆将超员乘客转运,同时对驾驶人超员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四、行业聚焦

“思承十载·驭梦起航”河北习实康鑫比亚迪店开业盛典

image.png

2021年10月15日,河北习实康鑫比亚迪全新形象店在河北习实康鑫比亚迪展厅隆重举行!此次开业盛典邀请了比亚迪厂家领导及众多媒体老师,共同见证了河北习实康鑫比亚迪店正式重装起航!

比燃油车更安全!比亚迪汉EV有秘密武器

汽车作为现代社会的主要交通工具,安全性永远排在第一位,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汽车安全性主要体现在碰撞安全等主被动安全上。随着新能源以及智能化技术快速发展,汽车安全已经进入到多维度的安全领域。

image.png

众所周知,汉EV在安全设计上有着非常严苛的高标准。电池作为电动车核心部件之一,其安全性很大程度决定了电动车的安全性能基础,而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出现,将电池安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让汉EV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捷足先登。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北纬四十度》陈福民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提出了“北纬四十度”这个概念,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为脉络,对“北纬四十度”地理带进行文化历史探究,绘制了一幅别样的千古江山图。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