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航投集团将转型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19: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的新起点,河北航投集团按照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规划,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征程。按照规划,航投集团将根据省“三重四创五优化”等规划部署,展开股权划转、企业转型、产业创新等改革任务。面对改革转型过程中,职工们发出的“为什么要转、怎么转、转成什么样”等诸多疑问,集团党委坚持把转型发展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image.png

以学明理,凝聚转型新共识

“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进一步坚定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胜,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没多久,就率先走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中凝心增信、夯基解惑。据了解,这是该集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生动一幕。

今年初,航投集团股权划转进入了新的阶段,面对集团转型的机遇和挑战、干部员工的顾虑和担心,为了有效汇聚集团转型的思想共识,切实提升集团转型的内生动力,集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企业转型的夯基工程,要求各级加强学习,切实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改革信念,凝聚转型共识。

他们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为牵引,利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时机,广泛开展“日学一文、月读一书”、党史学习线上答题竞赛等活动。建立健全全员参与、深入学习、定期考评等学考评机制,着力提升全员学习的积极性。据了解,3月份以来,该集团先后组织了2场宣讲报告会、11期线上答题竞赛,各单位2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较好解决了“三多三少”问题,有效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共识。

以文化人,激活发展新动力

5月上旬,50余名集团机关及各子公司的党员代表,走进邢台市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感受抗日军政大学的奋斗历史。参观介绍后,一位党员代表不禁感慨:“身临其境感受我党的光辉历史,思想和心灵才会受到深深的洗礼,才能在内心深处激发无穷的创业动力。”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位负责人介绍,集团转型进入攻坚期,多数职工却在期盼企业更好发展与改革影响个人利益的矛盾中徘徊,面对改革转型一些干部职工缺乏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精神,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在党史学习中实现学史增信、激励作为,集团党委主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按照“走出去、请进来”“学起来、活起来”的方式原则,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image.png

他们邀请专家教授走进集团,在宣讲报告会上讲解党的发展史、企业改革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改革的精神力量;组织党员代表走出去,在革命圣地等红色旧址中,感受党的先辈们的精神品质,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唱红歌 颂党恩”歌咏会等活动,在各级各类表彰庆祝活动中,深化党史学习成效,宣扬学习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企业转型的强大动力。

以行促进,开创腾飞新天地

十一假期,当人们沉浸在欢度国庆、出行旅游的喜悦中时,航投集团各个子公司也不断传来喜讯:七彩桥国旅与尚太行公司联合推进的“百村万户”乡村微度假市场运营火热,太行咏爽公司围绕节日消费搭建销售渠道、获取销售授权有了重大进展,乐贤商贸公司对接交投物流等进行党建联谊推进企业深度合作效果显著……

image.png

一位负责生产经营的集团领导介绍,这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成效体现。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投集团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围绕国有股权划转、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聚焦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以行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场景不断呈现。

——国有股权划转顺利完成。出台相关纪律和规定,确保股权划转期间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和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广泛听取职工意见,了解职工诉求,积极对上沟通,妥善安置238名职工,平稳有序完成国有企业股权划转工作。

——五大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围绕打造航空制造产业集群和京津冀通航运营示范区,设立航空职业教育培训、通用机场管理及通航运营、飞机维修制造、航空货运及物流、房地产项目复工及有关遗留问题解决等五个项目工作组,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出台《职工急难救助暂行办法》,完善职工急难救助机制,为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鼓励职工学历升级、职称晋级,将薪酬与职称聘任直接挂钩;实施关爱行动,先后对20余名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退役军人和现役军属进行了帮扶慰问。

——航投故事激发奋进动力。组织编写《砥砺奋进的航投人―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大事记》,帮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航投历史,汲取经验教训,引导职工把握当下发展机遇,凝聚不断前行磅礴力量,奋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通讯员楚晓蕾)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