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站重点服务保出行;这出“双簧”演砸了

2021-10-19 19: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完成、邢台威县一车辆驾驶员无证驾驶 临时换座被抓现形……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完成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10月19日上午6时30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此次转体是全线唯一跨越既有铁路的转体施工,南北两幅梁体在历时80分钟,分别同向转动85.92度、88.92度后,于7时50分精准合龙,实现上跨津霸铁路,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19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局部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和6。北京市: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孟姜站附近K29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因交通管制,东安庄站、码头站北京方向关闭。

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丰南南站附近K155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燕赵驿行汽车俱乐部分公司:到期汽修厂顺利收回,品牌加盟再添新军

image.png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燕赵驿行公司汽车俱乐部分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经过多次沟通谈判,大广高速大名、漳河等6对服务区汽修厂租赁合同到期承租方顺利退厂。经过公开招标,引进了实力强、信誉佳的汽修企业入驻,完成了汽修厂资产交接,为“燕赵驿行·赵司马”品牌再添新军。

三、交管交警、铁路出行

交管交警:邢台威县一车辆驾驶员无证驾驶 临时换座被抓现形!

2021年10月16日下午,高速交警威县大队民警正在运河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5时31分,一辆牌照为冀EEW***的面包车无视民警停车手势,加速逃离。民警立即通知收费站口收费员不要对该面包车进行收费,将该车拦停在收费车道内。

他们为什么无视交警的指挥?

民警随即调取了检查站口的监控录像,发现驾驶员与副驾驶施展了“移形换影”大法,竟调换了位置!

二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张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李某因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也面临被吊销。

所有的无证驾驶说到底都是侥幸心理在作祟。“就开一小段没问题的”“开了也不一定被抓啊”。殊不知一时的侥幸,造成的有可能是终生遗憾!

无证驾驶的危害极大

1、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2、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3、败坏社会风气

无证人员藐视法律,无视交通规则,轻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此类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弱化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4、诱发违法犯罪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要件,加之车辆本身来源不明、手续欠缺等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盗抢等违法犯罪案件。

目前,高速公路的电子监控技术十分完善,临时换座这种小伎俩很容易就会被识破,切勿自作聪明害人害己。遵纪守法出行,不是给交警看的,而是约束自己。养成安全驾驶的习惯,平安出行每一天。

无证驾驶的驾驶员们被蜀黍查处时的理由有“千百”种,但借口并不是你无证驾驶的理由,也不是可以让你逃避法律惩罚的方式。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为了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各位驾驶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不然后悔莫及。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请持“证”上路!

铁路出行:石家庄站重点服务保出行 积极为残特奥会运动员提供乘车保障

image.png

10月18日上午,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80余名运动员到石家庄站乘车。车站积极与河北省残联运动中心做好对接,制定馨桥爱心服务区专项服务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开辟进站绿色通道、设立专区候车,组织专人引领,帮助运动员搬运行李,同时与列车提前联系,服务过程温馨而有序,有效保障了全运会运动员在石家庄站安全、顺利乘车。

四、行业聚焦

ZEEKR 001量产车下线,首批用户交付即将开启

10月19日,ZEEKR 001量产车型在宁波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正式下线,这标志着ZEEKR 001正式开始批量化生产。与此同时,首批ZEEKR 001交付也将于10月23日开启。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唐:中国历史的黄金时代》荣新江 辛德勇 等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邀请十位重量级专家学者,从全球视野和文明的角度来理解唐帝国,在吸纳近数十年考古发现和学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详实而活泼地讲述唐代的政治文明、物质生活和审美风尚,并通过佛教、诗歌、乐舞、书画等主题,立体呈现唐人丰富的精神世界,以及千年不坠的伟大传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