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路警联动抓教育、警钟长鸣保安全

2021-10-20 09: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 葳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汲取河北平山通勤班车坠河事件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对公务车辆的安全管理。近日,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机关特邀请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唐山大队副大队长冯宏建、办公室主任赵岩为所机关全体驾驶人员开展了一场“我为安全授一课”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两位交警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细致分析了河北平山通勤班车坠河事件发生的原因、发生的过程等情况,对司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特殊情况处置技巧、车辆安全技术标准的必要性、安全性、可靠性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结合我所公务车辆运行特点和实际,就高速安全驾驶、如何紧急避险、事故规范有效处理、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全体驾驶人员进行广泛热烈地交流与探讨。

所领导针对此次开展的警示教育课强调要求,一是遵守交通法规,合理规避风险。驾驶员要充分认清自身职责,时刻以“安全行驶、高效保障、优质服务”为工作标准,做到遵纪守法、依规驾驶,确保“安全责任不发生在我身上”;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运行。要有针对性、实效性地持续开展岗位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驾驶能力,加大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按规保养维修,做到责任明晰,安全行车无隐患。三是强化路警联动,安全警钟长鸣。积极利用形式多样、方式多彩的有利载体,定期进行路警联动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以此全面提升管理所公务车辆安全管理、运行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