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为冬奥保驾护航 宣大分公司组织开展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演练

2021-10-20 1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除雪保障能力,加强“路警养一体化”协调联动性,为“冬奥”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10月13日,宣大分公司组织开展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演练。

image.png

演练在阳原养护工区开展,分公司领导、安全、养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观摩,相关联动单位高速交警阳原大队、高速路政阳原大队全过程参与。

image.png

 此次演练打破了以往的固定模式,增设了不封道警车压道除雪环节,更加凸显了演练的实战化。演练模拟工区辖段夜间出现降雪,阳原工区作为召集方召集联动单位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首先召开“战前”碰头会,碰头会对夜间雪情进行了预测,并制定了详细的除雪方案,工区除雪机械设备组、现场调度组、后勤保障组立即启动除雪工作,经过人员启动、固体融雪剂拆装、液体融雪剂现场搅拌、车辆有序出入、固体融雪剂装车等过程,正式进入了道路除雪实际作业环节,在路政和交警部门车辆的配合下,演练队伍有序前往除雪现场,同时模拟在不封道的前提下,三辆除雪车同向梯次展开进行除雪作业,一辆洒水车紧随其后对路面结冰进行融化,路政大队负责现场交通疏导,交警车辆负责压制后方车辆带车边除雪边开道行驶,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1小时30分的紧张作业,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召开了除雪保畅应急演练总结评估会议,各参演单位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最后,分公司副总经理魏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除雪应急预案,及时掌握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除雪准备工作;二是做好机械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机械随时投入除雪工作当中,三是抓住重点,分工明确,全力做到小雪中雪不封道,四是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提前做好固体融雪剂拆装、液体融雪剂搅拌工作,确保充足的物资储备,五是加强除雪保畅安全管理工作,在不封路除雪作业的前提下,既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保证通行车辆的安全。同时要求大家共同努力,以畅通安全高效的通行环境迎接冬奥会的胜利召开。(通讯员 于海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