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凌晨,一辆食用油罐车泄露 养护工们迅疾处置获赞!

2021-10-20 17: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王素朝 苑洪涛)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区在应急处治方面做到了5分钟之内快速响应,30分钟之内到达事故现场。凌晨1点15分,睡梦中的清河养护工区工作人员接到高速交警电话通知在所管养路段清河服务区附近(青岛方向)两辆货车追尾,造成前车食用油罐车大量食用油泄漏,请求支援。

警情就是命令 !清河养护工区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8人组带上铁锹、扫把等常用工具,装了满满一车沙土等奔赴事故现场。

由于事故现场油污面积较大,为防止引发二次事故及火灾事故,养护人员先用沙土将油污覆盖,再对事故现场车辆洒落的碎片进行清理,同时将覆盖油污的沙土清理干净,反复两次清理现场油污。由于油污面积较大,为快速抢通高速公路,清河养护工区在事故现场一边清理油污,工区另一辆货车满载沙土也快速赶到事故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油污清理干净,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此时,夜里的气温只有几度,养护工人个个却汗流浃背,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此次突发事件,清河养护工区应急处治做到了5分钟之内快速响应,30分钟之内达到事故现场,反应迅速、配合得当,进一步检验了清河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保障了青银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