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则必胜——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高质量推进冬季除雪保畅筹备工作

2021-10-21 11: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田震)近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严格落实上级领导对冬奥筹办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根据张家口地区冬季降雪时间早、周期长、频次密的实际情况,在积极做好冬季除雪保畅这一重头戏中,全力构建备战图,精准谋划硬措施,迅速打出组合拳,厉兵秣马,运筹帷幄,积极推进冬季除雪保畅筹备工作稳步进行。

image.png

分公司对现有除雪设备进行仔细测算,根据冬奥会期间最高除雪保畅要求,已从集团公司12家分公司调拨除雪设备18台,新购除雪设备15台,为收费站购买小型除雪车14台,并对所有设备的性能、参数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采购固体融雪剂2100吨,液体融雪剂160吨,最大程度的满足冬奥会期间的除雪需求。

分公司近期进一步完善修订了除雪保畅预案,并按照预案要求,为冬奥会重点保畅路段设置了6个除雪作业梯队,按照以最短时间达到最优除雪效果的目标重新规划了除雪线路。目前,分公司已经对机手开展了第一轮冬奥除雪保畅实施方案的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冬奥重点保障路段基本概况、预警分级与响应等级应对、除雪设备的正确使用、除雪方式的合理应用等,进一步提升除雪人员的实战能力和除雪效率。

在冬奥会进入全面冲刺的重要阶段,分公司将本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除雪使命,持续开展除雪保畅培训、除雪保畅演练等各项工作,不断锤炼除雪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冬奥会交出优异的除雪保畅答卷,向全世界展示出河北交通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