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提前三个月完成目标任务;特斯拉完成超级充电站覆盖

2021-10-26 17: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河北省港航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荣乌分公司精准服务保障冬季电煤运输、揣着过期临牌走应急车道、特斯拉完成超级充电站在河北全省地级市覆盖……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省港航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截至9月底,全省港航建设投资累计完成48亿元,为年计划的106.8%,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增泊位4个、通过能力690万吨。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物通用码头工程已建成投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黄骅港煤炭港区3#、4#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同时,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完成9.13亿吨,同比增长4.2%,创有史以来前三季度货物吞吐量新记录。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27.3万标箱,同比增长8.3%。特别是黄骅港集装箱增速迅猛,累计完成60.7万标箱,同比增长18.5%。另外,全省水路运输完成货运量3689.46万吨,同比增长10%;货物周转量完成560.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8.3%。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2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永清北站下道口K43+514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沿海高速沧州段(S11):沿海高速沧州段:因新区北站下道口匝道K283+030处山东方向养护施工,新区北站下道口山东方向关闭。

荣乌分公司精准服务保障冬季电煤运输

近日,全国各地气温骤降电煤运输需求旺盛,荣乌分公司与路域内电厂、供热厂对接,协调煤炭运输企业,全力做好电煤运输组织的保障工作,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

10月23日,荣乌分公司走访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电煤运输生产情况、煤炭源头供应情况、煤炭储存消耗情况,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企业实际需求。

为进一步发挥好高速公路的服务纽带和连接市场作用,荣乌分公司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荣乌分公司与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通过建立“一对一”的服务机制,开展专项保障服务,为企业提供在恶劣天气出现期间协调精准封路,压车带道,提供高速各路段各站口封开道信息、路域通行情况等便利举措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危险!揣着过期临牌走应急车道

10月21日下午5时许,高速交警黄骅大队民警在荣乌高速山东方向640公里附近执勤时,收到路肩行驶抓拍系统提示,抓拍到一辆白色商务车走应急车道,民警立即下车对该车进行拦截。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悬挂的是临时号牌,在对车辆信息做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该临时号牌已经超过有效使用期6天。驾驶人称,自己知道临时号牌已经过期,但这几天有事回了趟山西老家,打算回到天津后再进行办理。

最终,该驾驶人因在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因上道路行驶的动车未悬挂号牌依法予以罚款 200元记12分,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应急车道是在高速路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

车辆何时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1、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比如爆胎、刹车不灵、发动机故障、变速箱不工作、断轴等重大故障,可在应急车道临时停靠。

2、驾乘人员突发危及生命的疾病或紧急情况。应急车道本就是为应急而生,如若车内驾乘人员突发疾病,或遇产妇生产等紧急情况可占用应急车道快速通行。(注意:要及时报警并保留相关就医证明)

3、在交警授权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一般是在前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社会车辆必须从最右侧应急车道行驶才能通过时,交警才会授权使用。

四、行业聚焦

特斯拉完成超级充电站在河北全省地级市覆盖

10月23日,河北邢台市逗号立方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开站,标志着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完成了河北省全部地级市的覆盖。逗号立方超级充电站是邢台市首座超级充电站,拥有9个超级充电桩,最快充电15分钟即可续航250公里。本站的开放,将特斯拉的极速补能体验送到邢台市民家门口,让他们的出行生活更加便捷,同时也为前往、路过河北的外地车主增添便利。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我们的中国》李零 著

内容简介:北京大学李零教授,历经多年遍访中国上古以来重要的城址、战场、祭祀遗迹等,在旅行日记和考察记的基础上,写作《我们的中国》。书中从禹贡九州,讲到周秦的两次大一统;从寻访孔子和秦始皇、汉武帝的足迹,到中国的山水形胜、岳镇海渎;最后还论述了20世纪中国革命的地理问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