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唐山北站坚决打好秋冬季火灾防控攻坚战

2021-10-27 14: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宁)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唐山北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开展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唐山北站及时传达京秦分公司《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禁止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备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危机感,扎扎实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唐山北站聚焦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防控、灭火救援、消防培训演练等方面,对职工宿舍、发电机房、配电室和收费设施设备、消防设备使用情况等开展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进行限时整改。

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唐山北站加强线上线下的宣传学习。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将消防知识学习搬上了“指尖”,利用公示栏、宣传展板等,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掀起了“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热潮,切实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