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衡邢台分公司“十二个严格“做好应对疫情防控

2021-10-27 15: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玉科)10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结束后,邢衡邢台分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要求,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以“十二个严格做好”迅速贯彻集团公司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请销假制度管理严格人员管控,切实掌握本单位(部门)职工的活动轨迹,做到安全流动。要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居委会)落实有关健康管理措施。二要严格做好职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四不四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与公众直接接触的一线干部职工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上岗作业。三要严格做好宿办楼区域防控。做到收费岗亭、办公区、宿舍、电梯、食堂、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每日2次消毒。公务车辆在使用后,及时对车内外进行消毒处理,司乘人员乘坐车辆时须佩戴口罩。各收费站要安排专人对回收和库存的通行介质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安全卫生。

四要严格做好门禁管理。严格做好职工出入单位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三码连查”等工作。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来访人员、车辆管控,非必要不得进入办公大院。五要严格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管控。各单位要严把食品采购渠道,尽量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保证食品安全,各单位一律取消堂食。六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原则,按照地方政府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及时安排干部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七要严格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持续跟进禁忌人员和加强针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八要严格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计划,原则上要满足30天的实际使用需要。九要严格做好与属地应急联动工作。积极与属地防控办、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确定联系人、方式,一旦遇有突发情况,按照属地要求及时有效处置。

十要严格做好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协施工队伍管理,积极做好工作前测量体温、消毒、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严格把控外协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十一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双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涉疫情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电话向分公司值班室和疫情防控专班报告,并按相关预案做好处置工作。十二要严格做好疫情督导检查。按照包保工作安排加强督导检查,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通行费征收和疫情防控双丰收。

分公司领导班子,路政大队、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