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五度”标准提服务 绽放马庄服务之光

2021-10-27 19: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东马庄收费站举全站之力以极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保障收费站口畅通,以“五度”标准提服务 使司乘安全、便捷通过收费站口。

image.png

一是提升服务意识,建立服务思维,让文明服务有“高”度。“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东马庄收费站始终做好文明服务,为司乘舒心通过站口下功夫。全站员工坚持以服务司乘为中心,一切为了司乘的需求为目标。打造多为司乘想,常为司乘想,勤为司乘想的服务方式,始终把司乘放在收费工作最重要的位置,优化服务环境,加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做到全天候服务、全方位服务、全身心服务,推动高质量服务,高标准服务,高保障服务。

二是拓展文明服务,做好延伸服务,让文明服务有“宽”度。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司乘对收费站服务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东马庄收费站对做好文明服务的能力也在螺旋式上升。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思维,我们深刻感受到服务对司乘的重要性,以及司乘对高标准服务的美好向往。只有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做好延伸服务,拓展文明服务才能满足司乘对收费站的高质量要求。东马庄收费站在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延伸服务,吸引车流,到周边沙河等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交通路况最新消息,吸引车辆行驶邢汾高速。

三是“以柔克刚、以弱胜强、以静制动”,让文明服务有“柔”度。在年底收费任务攻坚期,在改企转制的“三转”期,全站员工手握“幸福线”,静下心、俯下身开展全身心服务,要用一切从司乘角度出发的“换位思维”和“司乘至上”的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服务不只是一张空头支票。从核验绿通的登高爬低到车辆故障的全力推车再到恶劣天气的热汤热饭,我们真心实意的提供家一般的服务。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让文明服务有“深”度。在“全员大学习,全面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全站员工积极学习,形成了“人人自学,人人比学,人人想学”的良好氛围,全站每周一考试,每月一考核,不断激励、鞭策员工,在学习上下狠功夫,在服务上下大功夫。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能力,打造强军型服务站区,让服务每天都在“冲刺”线,全年持续“长跑”线的工作状态。

五是提升服务效能,为司乘办实事,让文明服务有“亮”度。东马庄收费站始终坚持以司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动摇,贯彻落实“全站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让服务满不满意由司乘来评价的真实行动,努力做到服务零投诉,服务有好评。不断亮化服务,建立东马庄收费站“家”文化客户服务微信群,第一时间公布路况信息和站口通行情况,为司乘解答疑惑,增加司乘对东马庄收费站的信任感、依赖性。(通讯员刘晓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