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新华路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业专项整治

2021-10-28 14: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盾风暴”进入“清污”阶段,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新华路派出所近期对辖区物流寄递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新华路派出所针对辖区寄递物流商户较集中的特点,联合辖区办事处、城管部门、消防部门组织警力对寄递物流业进行了集中清查整治。活动中,民警照“三个100%”制度新华路派出所针对辖区寄递物流商户较集中的特点,联合辖区办事处、城管部门、消防部门组织警力对寄递物流业进行了集中清查整治,活动中,民警对照“三个100%”制度要求,重点检查了辖区各寄递物流业经营台账、视频监控、寄递系统登记、消防设备等内容,同时现场向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防范电诈 APP、消防自救等相关宣传,要求寄递物流行业网点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的检查、甄别工作,对寄件物品必须 100%开箱验视,可疑邮件、物品要重点查验,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的活动。

此次活动,共检查寄递物流业12家,发放各类传资料100 余份.通过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寄递行业的基本情况,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对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净化寄递渠道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