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冬奥交通保障 河北高速准备好了;石家庄机场将新开三条航线

2021-10-28 17: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冬奥交通保障 河北高速准备好了、延崇高速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活动、10月31日起开启冬航季 石家庄机场将新开三条航线……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冬奥交通保障 河北高速准备好了

“能参与到冬奥会的交通保障,我感觉非常骄傲。冰雪是冬奥会必不可少的元素,但对高速公路来说,冰雪会影响公众的出行,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但我们信心十足,保证完成任务!”近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的10名志愿者已经到达延崇高速和张承高速,为冬奥会交通保障做准备。

为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确保延崇、张承张家口段冬奥铲冰除雪应急设备需求,河北高速集团迅速集结各单位,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志愿团队,分赴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管理中心开展志愿行动。

据了解,河北高速集团大广、廊坊、张涿、承德等13个分公司计划调拨36台除雪设备至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管理中心。目前,随着冬奥2021下半年测试赛活动的开启,已有28台国四、国五除雪设备及随车机手调拨至冬奥保障路段,其余设备将在审核通过后进行调拨。

围绕服务冬奥志愿者的选拔和培养储备等重点任务要求,燕赵驿行公司抽调各分、子公司能力强、业务佳的4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和平驿站(太子城服务区)一线工作。“我们最近正在抓紧熟悉环境,了解当地的美食,让来到和平驿站的人们都能邂逅独特的味蕾盛宴。”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志愿者厨师姚树强说。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转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山海关服务区附近K291处、山海关服务区附近K297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因养护施工,秦皇岛东站附近K288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邯长段:因山西车流量大,涉县西站山西方向关闭。

延崇高速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活动

再过100天,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序幕。为进一步推进延崇高速冬奥保障工作,今天,延崇筹建处组织举办延崇高速“保障冬奥 服务司乘”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活动。延崇筹建处、高速交警、路政等单位相关冬奥保障人员参加活动。

“我们已对所有设备的性能、参数进行了严格检查和调试,确保全部能够正常运行。同时,我们不断完善除雪保畅预案,优化除雪作业梯队,开展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和除雪效率。”延崇筹建处赤城南工区工作人员李亚军介绍。

“从冬奥会倒计1000天到倒计时100天,我们保证了延崇高速的顺利完工和运营开通,接下来要更好地保障冬奥,服务司乘。”延崇筹建处处长于建游表示。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高速集团领导下,延崇高速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交通保障各项工作。在冬奥保障上,延崇筹建处成立交通服务保障联合指挥部,组建交通保障团队,制定指挥调度工作流程,开展冬奥保障、文明服务等方面培训,编制完善交通保障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在除雪保畅上,加强机械设备、车辆、物资等的准备工作,确保降雪时拉得出、打得响,全部设备做好维护保养,储备融雪剂等物资,确保冬奥期间道路通畅;在品质提升上,推进绿化亮化、专用标志标线等品质提升工作,在松山隧道洞门、金家庄观景平台等实施美化,对杏林堡大桥、太子城五环桥等进行亮化,对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指引标志。

接下来,延崇高速将继续增强冬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团队精神,确保冬奥交通运转高效快捷,上下联动顺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创造安全、畅通、整洁、智慧、优美的通行环境。

三、民航机场

民航机场:10月31日起开启冬航季 石家庄机场将新开三条航线

10月31日起,石家庄机场冬航季将全新起航。届时,石家庄机场将开通石家庄-西双版纳、石家庄-常州、石家庄-无锡航线。

换季首日,中国联合航空将开通石家庄-常州航线,航班号为KN2357/8,机型B737,每日一班。具体时间为:08:30由石家庄起飞,10:30到达常州;返程11:20由常州起飞,13:10到达石家庄。

11月10日起,深圳航空将开通石家庄-无锡航线,航班号为ZH8535/6,机型B737,每天一班。具体时间为18:50由无锡起飞,21:00到达石家庄;返程21:50由石家庄起飞,23:55到达无锡。冬航季,石家庄至江苏省的通航点将达到8个。

11月中旬起,祥鹏航空将开通石家庄-西双版纳航线,航班号为8L9615/6,机型A321,每周1357执飞四班。具体时间为15:35由西双版纳起飞,18:55到达石家庄;返程19:55由石家庄起飞,23:40到达西双版纳。航线开通后,石家庄前往西双版纳仅4小时即可到达。

另悉,11月7日起,中联航开通石家庄-赤峰直飞航线,航班号为KN2397/8,机型B737,每天一班。具体时间为09:50由赤峰起飞,11:45到达石家庄;返程12:30由石家庄起飞,14:50到达赤峰。

“春秋航空想飞就飞3.0·河北版”套票 10月27日起开售

为迎接春秋建社40周年,在众多旅客的期待中,“想飞就飞3.0·区域版”套票于10月27日在春秋航空APP正式开售 。想飞就飞3.0·区域版,针对国内广东潮汕、江西、辽宁、河北、安徽、浙江、江苏及甘肃8个不同区域旅客,推出各有针对性的产品。其中针对河北旅客推出的“想飞就飞3.0·河北版套票”产品,在有效期范围内可不限次数乘坐春秋航空河北进出港的国内航线。套票定价单人版999元,亲子版1499元。

“春秋航空想飞就飞3.0·河北版套票”产品使用规则比较宽松。有效期为自购套票之日起至2022年3月26日有效,支持不限次飞。其中春运期间(2022.1.17-2022.2.25)不可使用,其他元旦假期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可正常申请。航班起飞前3天兑换即可,支持同时预定4张未乘机的机票。如套票未曾兑换使用,可在2022年10月31日前申请全退。区域内任意机场因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停航超过1个月,可申请扣除已乘机费用退款。

四、行业聚焦

“公路火箭” |全新AX7马赫版告诉你要“突破极限”

作为东风风神用心打磨的SUV力作——“全新AX7马赫版”,前不久以一场盛大的航母投影秀耀世登场,正式上市。上市仪式的开场灯光秀是全球首场航空母舰全尺寸投影秀,在Hi Mars的主题下,裸眼3D动画+超百台可编程光束搭配激光灯矩阵,通过星舰风神、星辰大海、马赫生活三个篇章,将未来感与新车的神秘感直接拉满。

image.png

作为上市仪式的主角——全新AX7马赫版因强悍的引擎性能被称为“公路火箭”,在试驾体验中,它的表现确实不负众望。

当油门踩下的那一刻,可以明显感受到全新AX7马赫版在启动和加速上的与众不同。全新AX7马赫版采用的是东风集团最新研发的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整车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140kW和300N·m。同时搭载了广泛被奔驰、宝马等豪车所采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它与发动机共同打造的“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让零百加速仅需9.5秒,无愧于“公路火箭”的称号。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诗映大唐春——唐诗与唐人生活》尚永亮 著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唐诗研究专家写给读者的走进诗歌盛唐的小书。本书从唐诗中看唐人的生活面貌,举凡唐人的读书、漫游、干谒、从军、科举、仕宦、党争、交游、婚姻、琴棋书画、诗酒人生,尽展眼底,多角度地反映了唐人诗化的人生和人生的诗化,建构出了一个别样的唐人生活史。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