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唐山片区:路警联动提效能,为民服务保畅通

2021-10-29 14: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 葳为全面优化高速通行环境、提升公众安全出行幸福指数,近日,京秦分公司总经理智韶宇、副总经理王增全一行赴所辖路段唐山片区检查指导工作,并联合高速交警唐山大队、玉田大队,高速路政唐山大队和唐山、迁安养护工区等单位组织召开唐山片区路警联动协调会。

image.png

会上,分公司领导认真听取了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对路警联动治超、站口保通保畅、多措并举服务司乘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高速交警、路政、养护等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多年来紧密配合、合力攻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优化推进高速运营保畅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结合精准封路、快速除雪、应急处突等多个方面就如何保安全、重畅通、促服务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有利共识。

会议指出,各单位一定要再接再厉、团结协作,积极构建和谐文明的通行环境和秩序,全力确保过往司乘车辆安全无忧畅行。一是优化路警联动机制,努力实现信息共享。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和收费站高度树立“一条路、一家亲”的合作共赢理念,打破固有思维限制,持续深化“路警一体”“一路多方”的多方联动,实现“问题共商、信息共享、特情共治、路网共赢”良好局面;二是细化精准管控措施,力争做到“不管制、少封路”。由于不同类型导致的封路、分流、限行等情况,要积极高效科学预警、研判对策,尽最大可能缩短道路封闭时长及司乘等待时间。同时适时组织各方应急保障人员,合力攻坚,确保精准封路及时有力,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将服务司乘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值守备勤制度,全力提升保通效率。入冬后大风、降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调配使用科学高效、人员保障调度精准,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有恶劣天气,各方要积极响应,路警协调联动,实现高效除雪除冰,减少封路时间,全面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