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12328电话系统升级;石家庄机场保障人体捐献器官紧急运输

2021-10-29 17: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河北省12328电话系统完成优化升级、一个小动作让自己“下课”了、石家庄机场全力保障人体捐献器官紧急运输……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省12328电话系统完成优化升级

10月27日24时,按照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关于优化升级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的通知》(中交通信函〔2021〕281号)的要求,冀翔通公司信息调度科对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

通过此次升级,实现了受理工单信息实时全量报送,办理结果信息、“好差评”评价信息、差评整改信息和工单复核信息的增量补充报送,进一步加强了投诉举报类业务管理,确保了部、省12328系统业务量报送时间、受理时间等统计分级口径一致、数据同步,进一步提高了12328投诉举报业务办理情况分析水平和为社会公众服务能力。

二、河北高速速报

10月29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转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秦皇岛东站附近K282处沈阳方向一辆车故障,秦皇岛东站附近K282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石太段:因大里岩站上、下道口连接线K322+605处断交施工,大里岩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民航机场

交管交警:一个小动作让自己“下课”了

10月16日下午16时许,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冀F牌照的黄牌货车使用手套遮挡号牌后两位数字,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检查。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该驾驶人为了躲避电子眼抓拍,使用一根鱼线绑在手套上,做了一个遮挡号牌的装置。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随意遮挡号牌有什么危害

1.妨碍交警执法。故意遮挡号牌行为,会造成路面设备无法取证违法照片并记录,使得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不能受到应有的惩处,属于妨碍交警执法行为。

2.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大多是为了故意违法,所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3.受害者合法权益无法保障。由于车辆号牌被遮挡,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往往会心存侥幸驾车逃逸,目击证人、电子警察都无法记下肇事车辆的真实号牌,给警方侦破逃逸事故增加难度,使得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民航机场:生命至上 争分夺秒 石家庄机场全力保障人体捐献器官紧急运输

“你好,刚刚有一位旅客求助说他携带造血干细胞将乘坐CZ6556航班前往广州,飞机可能马上截止办理手续了。”10月27日13时15分,一通来电打破了石家庄机场值机柜台的平静。

石家庄机场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服务人员立即提前预留座位、办理好登机牌、填写交接单据、通知运行控制中心协调航班保障进程……

石家庄机场候机楼内随即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赛”。13时27分,旅客在公安局民警的护送下到达机场;13时32分,乘机手续办理完毕,旅客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过检;13时42分,旅客抵达登机口并优先登机。

对石家庄机场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一幕并不少见。仅今年10月,石家庄机场就已成功保障了9次人体捐献器官或人体组织的紧急运输任务。

四、行业聚焦

业绩显著增长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收908亿元同比增长46%

10月2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288.69亿元,同比增长10.13%,净利润14.16亿元。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907.97亿元,同比增长46.11%,净利润49.45亿元,同比增长91.13%。

得益于产品矩阵加速焕新,核心技术实力不断突破,以及海外市场发展持续深化,今年1-9月,长城汽车不仅实现新车销售88.4万辆,同比增长29.9%,助力营收与净利润双双增长,更持续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公司A股市值稳步上扬,展现出长城汽车作为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活力与潜力。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蹦极》 卢山 著

内容简介:随着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日益受到全球的高度关注。本书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首部以长篇小说形式展现我国外交宏伟实践的优秀文学作品,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和身临其境的细节描写,揭示了中国崛起的艰辛历程,也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