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快递旺季首日揽件5.69亿件;邯郸市实行单双号限行

2021-11-03 17: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雾霾天气驾车注意安全、快递旺季首日揽件5.69亿件、邢衡邢台分公司进行联合救援演练、河北邯郸3日-6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雾霾天气驾车注意安全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是雾霾天气多发的季节,夜间和清晨容易发生能见度低的浓雾,特别是团雾天气,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难以预测,极易在高速公路、山区、临水临崖等路段形成,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近期,受大气扩散条件影响,11月2日至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其中5日华北中南部可能会出现重度霾天气。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完善应急预案方案,强化发现预警能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切实做好秋冬季节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针对大雾、浓雾等恶劣天气,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会同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认真排查辖区内浓雾等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增设电子显示屏,引导驾驶人安全行车。因能见度过低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果断采取疏导管控、分流绕行等措施,避免发生事故和人员车辆滞留积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大雾天气出行。如在高速公路途中遇突发浓雾,要保持镇定与冷静,降低行车速度,迅速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要贸然超车,切忌就地停车,避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选择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暂避,等待雾气消散。遇大雾、浓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采取道路封闭、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请驾驶人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央视网)

快递旺季首日揽件5.69亿件

11月1日,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正式拉开帷幕。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广东省和浙江省快递揽收量均破1亿件。

按照国家邮政局此前部署,快递业务旺季为今年11月初至2022年春节前夕,共计92天。国家邮政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丰南南站附近K159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4公里。因雾,丰南南站、乐亭东站、乐亭南站、滦南南站、南堡站、唐海北站天津方向,丰南南站秦皇岛方向关闭。

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因荣乌高速车流量大,黄骅南站黄骅方向,黄骅东站石家庄方向关闭。

邢衡邢台分公司进行联合救援演练

11月2日上午,邢衡邢台分公司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养护工区、救援公司进行救援演练。

邢衡邢台分公司养护部经理王建明在动员讲话上强调,此次联合演练是落实集团要求,全面检验车辆救援应急联动、多部门协同作战、现场组织指挥等多方面机制,提高车辆救投队伍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理能力。确保在事故发生后快速、有效实施救援,使事故产生影响得到控制,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

演练模拟一辆小型轿车爆胎后追尾小型货车,货车伴随地面抛洒。演练开始后多个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后,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封控现场,建立救援通道;迅速对人员施救后,交警、路政人员对现场痕迹进行勘察及证据固定;专业施救单位对现场车辆进行救援,养护部门清理现场,迅速恢复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处置突发重大交通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

三、交管交警、信号信息

交管交警:1500元运费没挣到,还要被拘留

10月29日,高速交警永年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邯郸口执勤时,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大货车违法行为。

经调查,驾驶人为了每趟1500元的运费,在驾驶证被吊销的情况下谎称有A类驾驶证,为车主王某从河北往江西运输活猪。29日下午从邢台上高速后,在京港澳高速邯郸段因违反规定长期占用最左侧车道被巡逻民警处罚时,才被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因交通肇事已被吊销。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无证驾驶,顾名思义就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未取得驾驶证或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或驾驶证过期没更换相对应的合法准驾证明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

限号信息:河北邯郸11月3日-6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11月3日-6日,河北邯郸在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

具体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6日,每日7时至20时,按车牌尾号双日双号通行,禁行单号车辆;单日单号通行,禁行双号车辆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车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含本地临时车牌,不含外地车牌)。

四、行业聚焦

长安汽车2021三季度报告:归母净利润12.64亿元 同比增长42.98%

10月29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长安汽车营业收入224.15亿元;本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42.9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92.8%。

在有力的产品推动下,1—9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73.2万辆,同比增长26.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交出了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30.6%的亮眼成绩。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陈来 著

内容简介:《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正文4篇,附录2篇,计12万字。书中主要涉及两个主要问题:一是中华传统价值观,讨论其哲学基础、传承与发展,关注其对当代社会的影响;二是国学相关问题,涉及国学概念、流变,及其近代国学研究的发展、国学名家与大师。传统价值观与国学是目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既是学术讨论的议题,亦是民众关注甚至投入热情的话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