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燕赵驿行公司首批站长(店长)岗位竞聘工作完成

2021-11-04 15: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娇)继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之后,10月29日至11月3日,燕赵驿行公司再出妙招,组织并圆满完成能源分公司站长,餐饮分公司、商贸分公司店长岗位竞聘工作,打破了“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传统观念,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真正激活了改革发展的源头活水。据悉,本次竞聘共有76名人员参加改革试点单位站长(店长)竞聘,最终47人脱颖而出。

此次竞聘是燕赵驿行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实现平稳有序推进,公司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分岗位分阶段进行。一是程序严密规范。及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扎实推进。二是重视基层经验。加油站站长和餐饮、商贸分公司店长岗位任职条件均突出一线经验,其中,加油站站长岗位要求“熟悉加油站所有流程和事务”。三是坚持“干什么、考什么”。邀请专业咨询机构老师和中石油公司经验丰富的加油站站长任面试评委,紧密围绕工作岗位内容设置笔试和面试题目,加油站站长竞聘增加机械实操考试,切实增强了考试的科学性、针对性。四是实行“效益共享、风险共担”。餐饮分公司店长需缴纳风险抵押金,商贸分公司店长实行对赌协议,未完成任务自行补差,超额部分按规则提成。门店利润指标考核负偏差达到一定比例,店长解除聘用合同,下沉一线,切实把效益与“乌纱帽”、“钱袋子”挂钩,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此次站长(店长)竞聘犹如一股劲风,冲击着“按部就班”“吃大锅饭”的思维定式,树立了“岗位靠竞争,收入凭贡献”的全新观念,标志着燕赵驿行公司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人员 “能上能下”上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为公司高速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