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如何化解货车司机烦心事;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成为官方接驳车

2021-11-04 17: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多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石安分公司全力做好雾天服务保障工作、比亚迪零排放纯电动巴士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保驾护航……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多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规范网络货运新业态经营行为,不得诱导货车司机恶性低价竞争、超时劳动等。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4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转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养护施工,抚宁站附近K23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沪高速(G2):京沪高速:因青县站附近K160处北京方向一辆车故障,青县站附近K16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沪/京台高速:因青县服务区附近K154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吕桥站附近K685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石安分公司全力做好雾天服务保障工作

11月3日,石安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保畅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雾天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温馨提示,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以分公司官方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及“司乘微信群”为载体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实时路况,极大地便于司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第一时间获取站口开通信息,各平台留言好评连连。

二是暖心服务,当好“送碳人”。各收费站积极主动为因雾滞留站口的司乘提供开水、维修工具、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并做好司乘情绪安抚和有关绿色通道等惠民政策宣讲工作;站口开通后,各养护工区增加路巡频次,及时有效清理路障,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的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共提供服务190次,清理路障98次,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三是协调联动,实现精准管控。充分发挥驻警人员作用,加强与高速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和天气变化,确保精准管控,及时准确地实施雾天单方向放行等措施,尽全力缩短管控时间和范围,着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先安排警车送病人,回头再处理违法

10月24日上午8时40许,高速交警承德大队民警在京承高速出口执勤时,通过卡口视频报警系统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高速上开着双闪,冲着收费站疾驰而来。民警料定有特殊情况,立即对其进行拦截询问情况。

在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人徐某主动交代称:今年8月份,自己驾驶证因酒后驾驶被公安机关暂扣。但自己的父亲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所以在明知无证情况下,仍选择驾车上高速送父亲就医。

鉴于徐某父亲病重,承德大队决定:先安排警车去送病人,回头再处理驾驶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考虑到徐某不能再驾驶车辆,民警用警车快速送徐某父亲到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徐某涉嫌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由于老人住院需要照顾,民警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未对徐某做行政拘留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孝心可嘉,但违法不可取。以违法为前提的孝心行为,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不负责任。

如遇紧急情况,可寻求他人帮助或及时拨打110、120、122进行求助。

四、行业聚焦

比亚迪零排放纯电动巴士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保驾护航

11月1日,为期两周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正式拉开帷幕。比亚迪零排放纯电动大巴在会议期间多次亮相,作为全球领导人及公众官方指定接驳车辆和主会场展车,向前来参会的各国政府领导人及与会代表们提供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比亚迪用零排放绿色交通解决方案,为“奔向零碳”保驾护航。

三年累计销量破45万 一汽-大众探岳强势领跑高端中型SUV市场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探岳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市场热度,三年累计销量高达45万辆。2021年正值探岳上市三周年,一汽-大众特推出探岳3周年限量版和探岳3周年限量版Plus两款限量版车型,以回馈中国市场用户长久以来对探岳的支持与信赖。

方舟架构下UNI序列首款轿车UNI-V喜获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10月20日,中国汽车安全暨车身大会宣布,2021中国十佳车身评选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作为基于方舟架构开发的UNI序列首款轿车产品——长安汽车UNI-V,凭借优异的车身结构设计,出色的碰撞安全表现,成功入选十佳车身评选获奖名单,收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殊荣!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故宫营造》单士元 著

内容简介:单士元先生故宫“行走”74年,是“故宫学”奠基人和权威大家,被称为“国宝中的国宝”。单先生不仅用文字揭示了皇家建筑的历史内涵,还让我们领略了一位世纪学者与故宫的特殊渊源及其治学风貌。本书汇集了单先生毕生研究精华,为读者开启了煌煌故宫之门,让后来者体味绚丽庄严的古代文明和中华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