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青银分公司党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2021-11-05 09: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4日,青银分公司党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压紧夯实新时代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推动党建“书记项目”——意识形态网络微阵地建设见行见效。

课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研部李鹏老师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做好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意识形态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短板、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三个方面,运用中外典型事例和基层实践经验,从意识形态的本质特征、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新时代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生动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内容丰富详实、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

会议要求,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好培训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日等各种形式,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树立“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支部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判,注重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开展好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活动,高质量完成分公司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发挥“主动作为”的担当思维。各支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每月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每季度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每半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总部各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分公司所属各支部书记、委员,办公室全体人员,所有在岗党员在分会场参会,间隔落座,全程佩戴口罩,共计143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