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坐飞机出行有哪些防疫要求?石家庄机场发布乘机提示

2021-11-05 09: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 近期,石家庄机场发布乘机提示,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提前向航空公司或目的地防疫部门咨询,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做好相关准备。同时为了旅客和家人的安全,尽量减少接送行人员。

乘机出行要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所有出发和到达的旅客,都要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出示“行程卡”,凭绿码、体温正常方可通行。

乘机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在航站楼停留及乘机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办理相关手续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出发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由于目前石家庄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大部分航空公司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旅客,登机前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建议旅客在出行前,提前向有关航空公司或目的地防疫部门咨询、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