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石家庄交投集团六条高速公路全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2021-11-07 15: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6日晚,入冬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石家庄交投集团提前安排部署,各高速公路立即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连夜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全力应对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高速公路运行平稳有序,司乘人员出行顺畅。此次降雪未对高速公路的运营造成影响。

图片.png

市交建公司辖养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平赞高速,自11月6日21时开始,全线出现雨夹雪天气,到7日凌晨2时全线逐渐转为暴雪,西阜高速的功德隧道以北路段积雪最厚达15cm。面对积雪,交建人科学除雪、重点出击,采取“机械为主、人工辅助”的科学除雪方式,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重点加强对弯道、桥梁、隧道口、长纵大坡路段除雪保畅力度,采取雪中撒布融雪剂预防道路结冰,雪后机械主攻、人工辅助等方式清除路面积雪。截止11月7日11时,圆满完成除雪保畅任务,本次除雪作业共出动人员50余人,撒布融雪剂88吨,巡逻车9辆,除雪车8辆,太行山高速西阜石家庄段、平赞高速全线畅通,具备开放交通条件。

图片.png

市交建公司辖养的津石高速石家庄段,7日凌晨开始出现降雪,津石分公司养护中心出动融雪剂撒布车2台全线开展撒布作业,共撒布融雪剂50吨,凌晨5点雪势增大,逐步加大撒布剂量,早晨8点交警、路政、养护协调联动,组织7台平地机,10台巡逻车开展压车带路除雪作业,无极收费站组织收费人员进行站区清雪,深泽收费站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采取机械除雪。

图片.png

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京石运营中心,为保障高速通畅,出动撒布车7台,人员30人,撒布融雪剂50吨;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石太运营中心,投入吊车1辆,除雪撒布作业车1辆,融雪剂15吨,客货车2辆,路巡皮卡车2辆,人员10人。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11月6日晚,开始巡路,及时查看路上情况,并且配好融雪剂30吨,除雪、喷洒车辆各2台,人员17人。

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的同时,石家庄交投集团六条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加大桥涵及易发生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截至11月7日11时,石家庄交投集团六条高速公路共出动应急保畅人员185人次,车辆及机械53台次,撒布环保型融雪剂233吨。石家庄交投集团六条高速公路已具备开放通行条件,具体开放通行时间等交警部门通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