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准备充分 昼夜鏖战 除雪保畅暖人心

2021-11-07 17:0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震)“一梯队已整装待发,融雪剂已装好,一台撒布车正在进行撒布作业”“三梯队已做好除雪准备,车辆有序摆放,融雪剂已装好,随时可以上路作业”。

图片.png

11月6日下午13时04分,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工作群内,各个除雪保畅队伍一一汇报除雪保畅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信息在群里无缝对接、迅速传递、精准发布。三个养护工区提前预热,在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今冬第一场除雪保畅战役正式打响。

降雪就是命令,就是战斗的集结号

下午13时30分左右,张承高速张家口段大雪如期而至,分公司3个养护工区和9个收费站的240名除雪人员闻雪而动、迅速集结、各司其职,按照除雪保畅方案,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第一时间形成除雪保畅的坚固桥梁。为了实现冬奥重点保障路段达到最优除雪效果,分公司在张承高速张家口段组建了6支除雪梯队,人手配备一台对讲机,每辆除雪设备和每个除雪人员在除雪过程中强化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动用铲板车60台次、除雪撒布车63台次,人机合一、梯队作业。分公司领导在指挥中心全程调度指挥除雪作业的各个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冲在除雪一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png

除雪就是和时间赛跑,就是与寒冷搏击

分公司立足社会关注度高、道路通行要求高、人民群众期待高的特殊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决履行冬奥路段雪天坚决不封路这一社会承诺。由于降雪一直持续不断,地面积雪最厚达20公分左右。除雪人员坚持人歇机不歇,采取警车压车带道的除雪模式,边降边除、日夜兼行、吃在路上、干在路上,从11月6日下午13时到11月7日凌晨3时连续除雪15个小时,每个除雪人员晚上最多休息3个小时,各除雪队伍在群里发送联动信息200余条,在夜间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0度的极寒天气里,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懈怠,全体除雪人员在冰天雪地里筑起了一座坚固的人桥,为全面实现雪停后两小时道路积雪全部清除拼尽全力。

图片.png

未雪绸缪,我们时刻准备着

分公司提前20天备足除雪设备,提前10天制定除雪保畅战略图,提前一周进入备战状态,提前开展除雪保畅预演,提前与地方除雪部门、高速交警、路政沟通协调,形成除雪合力,共同捍卫雪天不封路的高速品牌,每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相关部门和各单位除雪保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