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邢衡衡水分公司全力以赴除雪保畅通

2021-11-07 19: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雪)11月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衡水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出现入冬以来首场大规模降雪,为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邢衡衡水分公司全面部署,有效应对,所属各收费站、养护工区积极行动,全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确保邢衡高速衡水段平安、畅通。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分公司及所属各收费站、养护工区及时成立了除雪保畅应急队伍,全面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科学组织力量,对全路段进行巡查,并设置警示标志,合理安排除雪作业路线,确保早完成、早通车、早运行。

二是积极行动,及时除雪。根据降雪情况,分公司所属庄子头、庞家村两个养护工区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提早组织召开除雪动员部署会,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做好除雪设备调试和物资储备工作,11月7日凌晨1点,冒着严寒,养护人员迅速出动,除雪工作有序开展,各收费站区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职工分对收费广场、车道及站区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清理,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分公司要求各养护工区在原有巡查力度的基础上,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防控力度和巡检频次,严防路面结冰,同时做好机电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保证万无一失。

四是协调联动,保障畅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天气情况、获取路况信息,各工区及收费站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出现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高效、妥善处置。

五是强化文明,树立窗口形象。各收费站收费窗口坚持做好文明服务,灵活使用文明用语,提醒过往司乘人员“雪天路滑、谨慎驾驶”,同时认真做好延伸服务工作,通过“路况信息群”、抖音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司乘平安出行、安全驾驶,竭尽全力为司乘排忧解难,树立邢衡高速窗口服务新形象。

截至目前,邢衡衡水分公司共投入人员110名,铲雪车9台班,装载机6台班,撒布车11台班,其他车辆2台,除雪铲30个,扫把18把,铁锹16把,撒布融雪剂80吨,快速有效保障了全线及早安全通车,全面做好了2021年首场降雪的除雪保畅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