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秦北站:慧眼识别“假绿通”

2021-11-08 10: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5日夜间4点10分,秦皇岛北站驶入一辆六轴货车,司机告知收费人员车上拉的是土豆,要求减免通行费,收费员听后随即用对讲机喊来疏导员对该车辆进行验货拍照。

疏导员周建林和王志强马上拿来验货仪准备进行验货,用设备采集了该车辆车头、车侧、车尾的照片。验货途中发现该车辆入口站是黑龙江西长发站,费显显示应缴费额是2495元。随后司机检查货物确实是土豆,疏导员先对该处进行了拍照,并要求司机打开其他的位置做进一步检查,司机以篷布不好解开,棉被太厚为由不情愿打开。见状,疏导员更坚定了该车辆有假冒绿通的嫌疑。疏导员立即对该车辆货物四周用手进行拍打触摸。并没有感觉出是土豆。司机看后承认了拉的并非土豆而是粮食,存有侥幸心理,想逃避通行费。司机计谋被识破,马上同意缴费,用ETC卡缴纳了全部通行费2495元。

无独有偶,10月28日夜间11时许,一辆辽P牌照的六轴货车驶入秦皇岛北收费站车道,司机在窗口停稳车后递上通行卡和行驶证,申报绿通,品类是水果-柚子。疏导员黄勇海同志认真查验这辆包裹极其严实的“绿通车”。在查验的过程中,司机很熟练并积极主动的打开四个点供疏导员查验,随后疏导员随机指出一个点让其打开时,司机则开始支支吾吾,推三阻四。疏导员伸进苫布里面摸索,发现四个点只有打开的部分有一箱柚子,其他空间全是普通货物。这时司机露出了惭愧的表情并配合缴纳通行费3092元。

秦皇岛北站积极开展治理逃漏费工作,针对绿色通道车辆,秉承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的原则,认真查验绿色通道车辆,保证通行费颗粒归仓,让假冒绿通车辆无所遁形。(通讯员王文月)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