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开展公文写作知识培训

2021-11-08 10: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增强文秘工作人员业务本领,11月2日上午,京秦分公司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公文写作知识培训。培训邀请秦皇岛市委法规室主任邓亚峰进行专题授课,文秘比武备战人员共计50人参加。

image.png

“公文处理无小事”,邓亚峰开篇以“一则文件误将‘湖南省张家界市’写成‘湖北省张家界市’,副局长被问责”的案例,强调了公文处理的重要意义和严谨规范的重要特点。邓亚峰结合长期审核秦皇岛市委文件等公文写作、公文处理的丰富经验,通过领学《河北省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列举大量具体案例的方式,分别从公文起草过程、公文文种、行文规则、公文审核、常见公文错误、文件排版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公文写作和处理有大学问,要发扬细致、极致、精致的工作作风,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内容关、格式关、程序关’等‘六道关’”,培训人员参加培训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下真功夫,多学理论、多写笔记、多作思考,强化公文知识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厚积薄发练好“看家本领”,不断提升公文质量。(京秦分公司 刘晓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