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再公示66个已备案停车场;河北高速雪中坚守保平安

2021-11-08 17:2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共11037个泊位!石家庄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第二批公示、天寒人心暖 河北高速雪中坚守保平安、磷酸铁锂电池VS三元锂电池,谁更胜一筹……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共11037个泊位!石家庄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第二批公示

10月2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据《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备案公示了第一批机动车停车场,市民反响热烈,纷纷要求继续加大备案公示力度,大力规范管理市区机动车停车场。

为进一步加大备案工作力度,市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坚持规范管理是前提,便民利民是方式,全力推进。目前,主城区各交警大队已采取上门服务加预约等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备案工作。截至11月4日,公安交管部门又对66个停车场、11037个泊位进行材料收集和现场踏勘,现对以上停车场进行公示(详见附件),欢迎市民予以监督。其他停车场备案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将陆续发布。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沪高速(G2):京沪高速:因车流量大,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K17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6公里。

荣乌高速(G18):荣乌高速徐涞段:因交通管制,涞源南站朔州方向关闭。

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因雪,黄骅南站黄骅方向,黄骅东站石家庄方向关闭。

天寒人心暖 河北高速雪中坚守保平安

“各位直播间的朋友们,我们现在为您直播的是张承高速张家口段除雪保畅的实况,目前路段上的降雪已经有4-5公分厚了,我们的养护车辆从下午2点到现在一直在路上进行除雪作业,保证了张承高速张家口段的畅通。”下午6点,河北高速集团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的通讯员田震仍然在通过新媒体平台为广大网友直播路段除雪作业的情况。

“为敬业的小姐姐点赞!”“为暖心的河北高速点赞”……网友们的好评纷至沓来。其实还有更多的河北高速人,在风雪中默默付出,为司乘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11月6日下午,张承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降雪,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迅速行动、及时响应,快速打响除雪保卫战,切实保障道路畅通与出行安全。

image.png

加足马力养护。各降雪路段在路面出现积雪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迅速投入融雪化冰战斗,连续作战分三次撒布融雪剂,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承担冬奥会交通保障任务的延崇高速、张承高速、宣大高速更是把这次除雪保畅作为备战冬奥会的一次实战演练,共投入除雪设备48台,45台铲雪车3台吹雪车,配备融雪剂3000多吨,出动保障车辆共35辆,巡查车16辆,尽最大努力保持车道畅通。

尽心尽力服务。承德分公司各收费站口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对收费车道、广场积雪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增加恶劣天气提示语,提高过往司乘人员安全意识,并为过往车辆提供热水、修车工具、临时休息等服务,竭尽全力为司乘保驾护航。

image.png

凝聚合力联动。各路段有效发挥分公司、路政、交警“一路三方”协调联动作用就除雪保畅工作进行调度,督促各基层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应对举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此外,及时准确发布路况、天气信息,温馨发布“雪天减速慢行”等提示信息,截至目前,所属各路段共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3000余条次,河北高速出行网、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号随时更新路况信息。

不遗余力备战。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目前尚未降雪的路段也全力以赴准备,石黄高速全线备有固态环保型融雪剂1237吨、除雪撒布车17辆、装载机4台,并提前储存了一定数量的负20号柴油、设备易损件和工具,全力保障设备和队伍第一时间到位,力争做到小雪中雪不封路,大雪停后4小时清除完毕,保障司乘安全出行。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231km/h,超速131%!有吗?应该没那么快吧

近日,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测速设备报警显示一辆黑色小轿车时速竟然达到了231公里/时,超速131%!

民警立即在检查站对该车进行了拦截,驾驶人称,自己有急事,开的是快了点,但应该时速也就是一百大几不到二百,并没感觉开的有那么快。随后民警向该驾驶人出示了车辆严重超速的照片,在证据面前,驾驶人承认了自己严重超速的违法事实。

最终,民警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车辆驾驶人会反应滞后,视野变窄,心情紧张,对各种信息判断迟缓且车辆稳定性会变差,特别是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超速行驶,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四、行业聚焦

磷酸铁锂电池VS三元锂电池,谁更胜一筹?

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核心之一是电池,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加速,新能源车市的持续升温,亦带动了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时下,市面上主流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池基本上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款动力电池已形成市场霸主之争,本网编辑就两款电池谁更值得选购呢,跟大家聊一聊。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北地》 老藤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以北大荒建设为主题的长篇小说,通过主人公对北地建设四十年工作的回望,记录了“北大荒”变为“北大仓”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折射出建设者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笃定的如磐初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