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浴“雪”奋战10小时 京雄筹建处除雪保畅“公路橘”点亮风雪夜

2021-11-10 10: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洁)11月6日晚20时许,京雄高速路段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京雄筹建处超前部署、快速行动,干群并肩、多方联动,趁着夜色奔赴各自“责任区”,“浴”雪奋战10小时之久,全力以赴除雪破冰,为人民群众打造一条畅通路、平安路。

雪情就是命令,除雪刻不容缓。各级领导亲自部署、亲自上阵、亲自指挥,利用政务微信群精准发布除雪指令,通过监控大屏幕动态巡检除雪情况,实现了“1小时内通报一次雪情变化、2小时内调整一次除雪计划”的高效除雪模式。各级部门做到责任心强、执行力强、战略性强,各养护责任段提前落实“除雪保畅桌面推演”工作,针对融雪剂撒布、除雪作业路线进行合理规划,提前配齐除雪物资,各项除雪除冰车辆出勤率达到100%。各收费路段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做到“各扫门前雪”,党员职工主动请缨,一线人员应急作战,后勤岗位常备不懈,携手并肩除雪保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用一夜无眠,换一路畅通。除雪队员们与冰雪抗战,与时间赛跑,2个养护工区共计出动6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昼夜除雪。采用“机械为主、人机配合”的方式,按照“梯次清扫、分类作业”的原则,针对匝道、互通、上下坡等增加撒布频率,加大撒布力度,并根据降雪量科学确定融雪剂撒布数量,确保不超撒、不欠撒,有效提高除雪效率;针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增强防控力度,在风雪中筑起一道牢固防线。6个收费站百余名一线职工高强度除雪作业,40分钟进行一次作业循环,确保收费站口和重点区域达到“有雪即清、雪停路净”的标准,并加强路警联动,形成24小时备战状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用心打造平安路,用情守护行路人。“师傅,喝杯热水暖暖身吧!”“雪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赠您一张‘便民服务卡片’,我们全天候服务到位。”像这样的温暖提示语、贴心问候语在京雄高速收费窗口随处可以听到,让司乘随时感受精致的便民举措和暖心的志愿服务。全线组建“雪天志愿服务队”6个,为司乘提供饮用热水、食物供应、应急服务20余次,以优质服务擦亮了“京雄名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6日晚20时至7日早6时,京雄筹建处共计出动人力160余名,机械设备、车辆12台班,撒布融雪剂43吨,除雪队员坚守阵地、连续奋战10个多小时。从7日早上6时至9时,短暂休息了3个小时,除雪队员们再一次上路奋战抗风雪,再一次创造了“京雄速度”,再一次彰显着“京雄担当”。目前,除雪保畅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