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凝心聚力,浴“雪”奋战

2021-11-10 11: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预计明后两天将迎来降雪,请各单位提前做好除雪准备,请路政、交警配合疏导交通,开警灯,鸣警笛,压车带道,注意安全!”

11月5日,这是在张承高速精准封路联动群发出的指令,接到下雪天气情况通知的宣大支队崇礼大队早就有了“警惕”。

image.png

根据降雪预警大队安排值班中队到岗就位,提前检查执法车辆与养护人员共同调试了所有除雪设备,查看配备足量融雪剂,对辖区施工路段加强路政巡查,安排了办公室和内业中队24小时待命,确保了除雪保畅准备工作到位。

image.png

11月6日11时,崇礼区内集中出现大范围降雨,雪量持续加大。面对年尾的这场雨雪情,大队快速反应,领导靠前指挥和养护工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兵分多路,顶风雪、冒严寒,昼夜奋战,连续作业,用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心在冰天雪地里,演绎出一副副除雪保畅的精彩画面。

image.png

“雪情就是命令,除雪保畅我当先”,外业值班中队上路查看路面雪情,内业中队和办公室与调动设备人员迅速填装工业盐,并根据雪情及时调整了防滑、融雪材料撒布量和作业路线,根据路面情况对降雪路段按雪情雪量进行了科学撒布。

image.png

当日下午14时,为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崇礼路政执法大队第一时间与养护部门采取路政、交警压道,养护部门先铲雪后撒融雪剂的方式进行除雪。

18时,路面积雪厚度已达15公分以上,为加快铲雪速度,有效缓解除雪设备对路面造成的损害,执法人员与养护人员一起,以人工除雪模式为高速公路路面积雪较厚的大桥除雪破冰,对出现结冰的路段和急弯、陡坡路段及时撒铺工业盐、砂石料等防滑材料。在重点桥隧、路段和南山窑收费站下道口摆放标志标牌和警示锥,加大对易积雪结冰桥面、陡坡、弯道等路段的监管力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谨慎驾驶,并携带救援工具及时救助被困车辆,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随时反馈应急信息,做到有事故及时上报处置,无事故报平安。在这次除雪工作中,路政、养护、交警多方合力,积极响应,路面结冰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的排除,有效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image.png

当晚23时,路政队员们已被雪水浸透,手脚早已被寒风冻麻,脸也被冻得通红,裤角和鞋子已经从里湿到外,但是大家都铆足了劲,依然埋头除雪破冰,斗志不减,现场干得热火朝天。

大雪不停,除雪不止。凛冽寒冬,风雪中的高速人,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坚守在河北高速上,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做平安交通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