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处治项目顺利完工

2021-11-12 17: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1日,随着挡墙模板的拆除,标志着邢汾高速公路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处治项目全部完工。此次地质灾害应急处治项目解决了由于今年连续强降雨造成的K485+950上边坡滑塌和黄岩子隧道出口碎石掉落的问题,消除了邢汾高速道路行车安全隐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收费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从项目开工到主体完工仅用22天,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再次展现了“邢汾速度”,减少因道路施工对车辆通行影响,真正为分公司“大干第四季度”活动保驾护航。

image.png

科学组织到位

一是成立项目实施小组。为加强此次地质灾害应急处治项目的管理,推动项目稳步有序开展,实现保安全、保收费、保畅通的任务目标,邢汾分公司特成立以主管副总经理为组长的项目实施小组,针对此次项目细化工作安排与任务分工,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二是组织开展碰头会。此次项目实施在太行山区进行,考虑到山区气温低,降雪天气来临早等因素影响,为避免冬季施工影响项目工程质量,邢汾分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碰头会,加强各方之间交流沟通,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严谨论证到位

地质灾害应急处治工程项目工期紧、危险系数高、施工难度大,邢汾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组织专家对处治方案反复进行研讨分析,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安全、有效,进一步消除施工过程中可能对道路行车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一是组织召开处治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多位专家从边坡稳定性、施工难点、安全隐患等角度对边坡处治方案进行了分析论证。二是组织召开施工组织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高速交警、设计院等多位专家从现场施工要点、安全标志摆放、应急预案补充、疫情防控管理、环保措施完善以及人员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咨询评审,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及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等。三是随着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分公司联合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多次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方案调整,确保对清理后裸露的岩石表面做到全覆盖,降低碎石掉落风险。

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项目实施,主要从安全、质量、进度三方面对项目现场进行把控落实。一是开展安全培训。联合高速交警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培训会,将培训课堂搬到施工现场,从人员规范着装、安全标志摆放、安全巡视频次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切实增强现场人员安全意识,做到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摆放科学、标准、规范,真正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二是狠抓工程质量。为做好质量管理,邢汾分公司秉持“上一道工序未经检验合格,下一道工序不准进行施工”的质量把控原则,高度重视材料管控、细节管控和环节管控,同时安排部署养护管理部与养护工区对此次地质灾害处治项目做到严格监督,严把现场施工质量控制。在做好现场质量监督的同时,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标准。三是严把工程进度。针对本工程项目,结合现场实际,制定《邢汾分公司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处治项目单元标准管理法日报表》,涵盖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环保施工、疫情防控和履职情况等六方面,实现日检查、日总结、日报告,保证项目稳步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邢汾速度”的再次彰显,是邢汾人对分公司“大干第四季度”活动的决心体现,充分昭示出邢汾人不畏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和追求。地质灾害处治项目的顺利完工,消除了边坡水毁遗留隐患,保证了邢汾高速安全畅通,标志着邢汾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