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开始申报;新型票制推出

2021-11-15 17: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自动驾驶与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开始申报、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东风Honda英仕派睿智上市……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与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开始申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工作,申报试点项目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0日。

此次试点工作聚焦自动驾驶、智能航运技术发展与应用,以试点为抓手、以应用为导向、以场景为支撑,通过实施一批与业务融合度高、具有示范效果的试点项目,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集,凝练形成技术指南、标准规范等,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交通运输部网站)

二、河北高速速报

11月1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石太段:因大里岩站上、下道口连接线K322+605处断交施工,大里岩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吕营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三、铁路出行

铁路出行: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自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

据悉,京津城际铁路开办新票制产品的车站为:北京南、天津(天津西)、武清、军粮城北、塘沽、滨海,新票制产品可以在京津城际铁路上开行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上使用。

自11月16日起,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以上产品。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同时,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具体以发售价格为准。

四、行业聚焦

东风Honda英仕派睿智上市

11月12日,东风Honda旗舰轿车英仕派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选择,官方指导价17.99万—25.59万元。历经五代传承,三十二载淬炼,英仕派旗舰再进化,新车在外观、智能、动力等方面进行三十余项升级,以更优雅的格调美学、更智能的科技配置、更出色的质感驾控,为睿智进取的“知性行动派”带来焕新之选。

销量一路长虹,车型焕新在即,东风奕炫又有大动作

今年前1-10月份,东风风神累计销售94459辆,同比增幅高达85%,持续领跑自主汽车市场。东风风神的持续热销,奕炫家族功不可没,今年9月份,奕炫累计销量达到10207辆,同比增幅高达234.5%,为东风风神贡献了70%的销量,市场潜力十分可观。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海洋变局5000年》张炜

image.png

内容简介:地球有70%的面积为海洋所覆盖,人类进行海洋征服行动的历史至少可以上湖5000年,而近代以来,与世界历史进程相伴而行的更是一个 个海洋大国的浮沉更替。那么,是什么力量在左右着海洋的变局?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本书展示了两条线索:一条是科学技术的发展——木桨风帆到蒸汽舰船,从大舰巨炮到潜艇、航空母舰,从常规动力到核动力;另一条是海权的发展——从古代海权、 近代海权到现代海权,表现为一个个大国兴衰、导引海洋变局的历史进程。本书力图通过展示达两条线索的交叉影响,揭示国家产生以后,特别是近代地理大发现以后,海权如何塑造世界历史的进程、左右国家的命运,如何影响全球政治、经济与军事的格局,是一本内容宏富、视角宏阔的世界历史普及读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