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荣乌分公司: “职工书屋”助力美丽站区2.0升级

2021-11-16 11: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星)人人因读书而精彩,阅读让狼牙山更美丽。结合美丽站区2.0升级创建工作,荣乌分公司狼牙山收费站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着力打造“书籍源泉”“漂流书屋”等职工阅读阵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通过阅读活动坚定职工的文化自信,提升职工的文化高质量发展。

狼牙山书香,源自坚实的基础保障

实现美丽站区2.0升级,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是关键。狼牙山收费站统筹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职工看得着、用得上为原则,在爱心妈妈小屋、会议室、宿舍楼等区域开辟“漂流书屋”等众多独具特色的文化阅读点,形成有机布点、纵横交错的阅读“狼牙山书香矩阵”。为了让职工读上自己喜爱的书籍,收费站将所有的书籍进行分类汇总,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分享书单,结合职工的阅读需求及时更新“漂流书屋”,全方位为职工阅读工作提供基本保障。

活动丰富,营造人人爱读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狼牙山收费站组织开展“书香筑梦——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书香寻梦——百年五四读书活动”“书香追梦——美丽狼牙山读书分享活动”等三大系列专题活动;组织职工开展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经典之“同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让职工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有效推动阅读蔚然成风,激发职工们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职工的奋斗力量。

全员参与,书香狼牙山已然成型

收费站为了满足职工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添置各类书籍,全方位打造“书香狼牙山”,现职工书屋有1000余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历史、文学、经济、职场、心理等30多种类型,有翰墨飘香的古典文学、有文辞典雅的中外名著、有名列榜首的畅销佳作。

职工小赵喜欢捧着一杯热茶,坐在学习桌前听听音乐看看书,他说读书让他增长了知识,也让他完成了本科的在职教育学习,实现了“大学梦”。一线收费员小杨,她说刚到狼牙山所的时候,看到书屋里陈列着数不清的书籍,第一时间就被吸引了,希望自己在日常中多积累工作经验,同时要多看书,丰富自己的文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